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

活出自己來




「你要年薪兩百萬,還是快樂一百分?」雖然說:「有錢、沒錢的差別,可以壓得人心碎。」但是「擁有者亦被擁有」,擁有金錢,亦被金錢控制。
 終其一生只為追逐名利的人,可能突然在奮鬥的尾端,發現經過了十年、二十年,自己想要的,竟然已不是手邊擁有的這些,甚至會發現,許多我們真心喜愛的事物,都在忙忙碌碌中遭到冷落。
 徐木蘭女士說:「人生三部曲為工作、學習、休閒。」人的一生,若只是為了工作,或成為金錢的奴隸,豈不令人感到悲哀。
 所以,不必羨慕別人高官厚祿,而應該問自己,是否已「活出自己來?」這才是人生最重要的課題。


這一篇是寫於199553日。當時好像是某個報紙舉辦「你要年薪兩百萬,還是快樂一百分?」兩百字以內的徵文比賽,當時我沒有寄出這篇文章,只是自己寫寫,如今看來,真是感慨,當時寫的內容,和我此時的心情一樣,我在思考,我是否已「活出自己來?」但還好,跳離了工作壓力之後,我想,我已找回了自己,不再是傻傻的將工作擺第一,現在的我,身心平衡、生活過得充實又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