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

【札記】恆心與耐心



和同事聊天時  我說  我是個有恆心的人 但我不是個有耐心的人
同事說 恆心和耐心 意思還不是一樣
我說  不一樣啦

根據教育部國語辭典的解釋
恆心是指恆久不變的心志。例如 / 學習任何事物都必須有恆心才能成功。
耐心是指心情平和而不厭煩、急躁。例如 / 老師非常有耐心的解決學生們的問題。

舉例來說
我可以很有恆心的在十年的時間完成空大的學業
但我卻不能很有耐心的在一個小時之內畫好一張素描
(我曾經被素描老師說  我素描畫的太快了 老師說我沒耐心啦)

的確    我經常很快的想要完成一件事
沒辦法忍受拖拖拉拉

雙子座的個性
讓我喜歡嘗試多樣的事物
想要讓自己多才多藝
但每一件事情都不專精
很多東西都只想要速成

雖然    這是缺點
但我覺得無所謂啦
在學習的過程中   我能樂在其中  才是最重要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