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

慕芸手記



心窗
一直很喜歡屋頂上有天窗的房子,總覺得從天窗裡看天空,最能夠清晰的捕捉雲端的變化。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而你,是否也在心中開了一扇窗戶呢?
打開心靈的窗戶,讓風毫不保留的輕拂,灰塵會變得少一些,心中的愁緒,就讓它隨風散去。
心靈的窗,唯有自己才看得見它,別深鎖著,打開它,打開你我心靈的窗,讓我們一同在世界屋頂的天窗下,打聲招呼吧!



無悔
人的一生當中,究竟能有多少事,能讓我們付出之後而無怨無悔呢?
「至情無怨,至愛無悔。」世界上又有多少的愛情故事,讓人自始至終,沒有怨言,也不後悔?
人生「來是偶然,去是必然。」而我,既然走上了這一遭,選擇了這個世界,縱然,起點是美麗的,而終點將是殘缺不完整的,是否我也能以無悔的心去面對它呢?
「悔」字,是由一個「每」和「心」寫成的,是不是意味著,只要我們每天都能夠用最真摯的心,去看待週遭的世事,我們就能夠「不悔」呢?
但願,真能如此。

歲月
靜靜地,看著你的腳步在時間的行程裡,悠哉的走著。單純的你,不明白宇宙萬物的變化。
可知道,牆上老時鐘的鐘擺已停駐,不再有規律的滴答響起。
可知道,童年時光的歡笑記憶,不再鮮明亮麗的埋藏心底。
可知道,住在街角賣口香糖的老伯,因為你,而逐漸老去。
可知道,世間多少的男女,從相識到分手,也都因為你。

回首
匆匆的走過那道河堤,只因害怕自己,再一次的受到打擊,只因害怕自己,再一次的哀傷哭泣。
曾幾何時,我的生命,不再是一片燦爛的雲彩,而只是一張白紙。
曾幾何時,不再相信緣份,也不再執著於一生只愛一回的愛情。
曾幾何時,樹上刻的心已消失,河堤上的花朵,已灑落滿地。
曾幾何時,滄桑淒迷的愛情,已不堪回首。
曾幾何時,你我不再年輕。

這一篇文章是19908月寫的。「慕芸」是我的筆名。
那時第一次打工,做的是股票整理的工作,一群學生每天就是幫忙整理股票單據,時薪是一小時62元,每天早上最忙碌,下午一點到三點之間,幾乎沒事做,大家不是睡覺,就是聊天,而我因為和大家都不熟,所以又來寫寫文章了。
那個打工的地方,屋頂很高,並沒有天窗,只是我覺得很可惜,既然在最高一層樓,為何不開天窗呢?
後來這一篇文章,我又拿去投稿校刊,刊登在「四海青年」。稿費多少?我沒記錄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