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

愛在雲崗起風時


「青春無悔」,它是一部電影的名字,卻也是所有年輕人所希望的。年輕燦爛的時光,總在不知不覺中流逝,也許,當時妳並不會知覺,但是當時光逐漸遠去,你就會感受到份悵悵然的失落感。
離開學校至今已一年多了,在踏入社會為實現自我理想而努力的時候,總會令人特別懷念那段求學的快樂時光。
記得剛進校門時,學長帶領我們熟悉環境,「青雲坡」、「少林寺」、「夜總會(墓仔埔)」,還有那滾滾黃沙的大操場,耳邊迴響的仍是那首情意綿綿的「四海情歌--長情」,當時雖然仍是懵懵懂懂的黃毛丫頭,身上穿著土裡土氣的制服,但內心卻如脫了韁的野馬,迫不及待的想要奔放。
專科五年的校園生活,令人難忘的回憶,總時常浮現在腦海中。還記得「第一次跳啦啦隊入圍決賽」、「班級卡拉OK大賽」、「班刊舉辦『賭王』、『釣魚王』、『笑話大王』選拔」、「畢業旅行」……,細細回憶,總是甜蜜滋味在心頭。
記得專科四年級,我們科系被學校放逐到全校最遠的地方,雖然每天上學時間總是比其他科系多走幾部路而吃虧,中午吃飯時間一到,買便當總是排在餐廳隊伍的最後,放學時間總是擠在公車的門旁邊,但是那段日子卻是最快樂的時光。由於教室處於人煙稀少的偏遠地帶,平時少有教官來巡查,因此每當下課鐘聲想起,走廊上立刻擠滿一堆人,聊天、吃零食、看男生、看女生,摺紙飛機亂射、男生對女生吹口哨、亂丟煙蒂……。
「科館」對我來說,是個「風樓」,當我站在全校最高的地方,看到全校最寬闊的景色,心中有種「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的曠達心胸,讓我在享受迎面吹來的風時,有種想要揮霍時光的感覺。
回首往事,總有無數的歡笑,年輕歲月總是令人羨慕嚮往,僅管它已離我遠去,但將是我一生永不遺忘的印記。
我愛風樓,我愛青雲的風。

這是1994年1月25日所寫的。當時一群社團的學弟妹邀約聚會,讓我有感而發。畢業之後,工作多年,一直很懷念校園生活,那樣的無憂無慮。如果時光可以重來,我願回到專科時候,好好的修課業、社團、愛情三個學分。










  • 留言者: Jose
  • 日期: 2007-12-25 22:50:31
我應該是亂丟煙蒂的其中之一吧?
未能在四海完成專科學業一直是我心中最大的遺憾......
如果能重來......
我想我不會再那麼荒唐......

[版主回覆12/27/2007 08:58:23]
許多事是不能重來的
把握當下囉~~
你有  漂亮的老婆   可愛的小寶貝   幸福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