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

閒章


從不曾仔細想過自己是什麼個性,直到朋友對我說:雙子座的人有雙重性格。我才想到要探討自己的性格。
喜歡和大海照相。一直覺得自己是屬於藍色的,不是憂鬱,而是沉靜。
和許久未聯絡的朋友在電話中聊天,電話那端的朋友說:「我感覺我們的距離好遙遠喔!」電話這端的我,竟然有種悵悵然的失落感。
一九九一年一月三日,我在日記上這樣寫:「做人要懂得隨和,凡事不要太在意,對於不喜歡或不想說的事,可以微笑代替之,有時沉默不語,比技巧性的回答來得恰當。」
在這懶洋洋的天氣,有著懶洋洋的陽光之下,我竟然勤勞的為自己定下一些生活計畫,不免覺得好笑,深怕這次又是三分鐘的熱度。
我是喜歡獨處的,喜歡一個人,也習慣自己和自己作伴的生活,既不孤獨,也不寂寞。
朋友問我,我的座右銘是什麼?我說:「勇敢地Loving, Living and Learning。愛、生活與學習。」
開始懂得資源回收的重要性了,因為字紙簍裡,堆滿了儘是我塗塗又寫寫的紙張。
愈來愈不喜歡過新年了,年節的氣氛愈來愈淡。現在,喜歡過聖誕節,喜歡平安夜裡的一室溫馨。
巷口的老伯,清掃著街道的落葉,我無法猜測他此時的心情,是「歲月催人老」,還是「冬天過去,春天就快來了。」
一直想寫篇文章,開頭是「星期三的午后」,故事內容當然離不開少男少女的純純愛情。
第二次看「小王子」這本書,依舊很喜歡其中的一句話:「只有用心靈,一個人才能看得很清楚,真正的東西,不是用眼睛可以看得到的。」

這一篇文章刊登在19915月的「四海校刊」。
校刊不過就是和報紙一樣,摺來摺去,摺到大小剛好墊便當。所以,這一篇不起眼的文章,想必也沒多少人注意去看過它。不過,沒關係,反正我也是無聊時候寫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