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札記】釣蝦樂




Apple又臨時起意,想要去釣蝦。
這是我第二次釣蝦,覺得釣蝦還滿有樂趣的,只是會有造業的罪惡感。

因為怕浪費錢,我和Apple及第一次釣蝦的Dawn,三個人買了二小時二竿,選擇釣公蝦。
繼上次有釣蝦經驗後,這一次知道要如何爭取時間,動作很快的就勾好蝦餌下竿了。

蝦餌──雞肝、蝦米


運氣不錯,剛好遇到釣蝦場放蝦的時間。
在短短幾分鐘就釣到蝦子了,耶!我釣到的第一隻蝦子。  阿彌陀佛~~

 

釣到一隻蝦了,換Dawn來釣釣看,也許她也會有不錯的戰果。
Apple也很厲害,又釣了幾隻蝦,看來今天運氣不錯喔!

我們覺得今天的蝦子很笨,這麼容易就上鉤。
可是,好景不常在,半個小時之後,就痴痴望著浮標,一無所獲。

仔細盯著浮標的位置,同時還會受到水面上有水光波動的擾亂,眼睛盯到都快要脫窗了。
我心裡想,釣蝦子也有可能讓自己變成瞎子。

釣蝦的技巧:注意蝦子吃餌的感覺,掌握最佳的拉竿時機。
但是等了好久,蝦子都沒上鉤,還好釣蝦場又放蝦了,
我又拿回了釣竿,可惜換我變笨蛋了, 蝦餌都被吃完了,我才拉竿,
就這樣讓好幾隻蝦子吃飽拍拍屁股跑走了。

算了,別浪費時間了,把釣竿給Dawn好好大顯身手吧!
Dawn果然不負眾望,就這樣釣到蝦子了,
有幾隻蝦子還是我和Apple覺得蝦子已在水裡掙扎,緊張大叫Dawn趕快拉起竿子,
Dawn才傻裡傻氣、笑嘻嘻的拉起竿子,也很幸運的沒讓蝦子跑走。

時間到了,我們三個人在二個小時用了二竿,只釣到11隻蝦子。
~~我退步了,上次還可以釣到45隻,這次只有only one~~

把竿子環給櫃檯時,小姐問我們:「吃的夠嗎?」
我裝出一副可憐兮兮的苦瓜臉,搖搖頭說:「不夠。」
櫃檯小姐立即轉身從冰庫裡拿出一盒蝦子,
Apple以為是要用買的,結果是店家要送給我們的。
哈哈~~這下夠吃啦!

把我們釣到活跳跳的蝦子拿去洗淨,用剪刀剪掉長鬚,再塗抹上鹽巴。
這種會造業的工作,就交給別人了,我就閃邊站啦!
此時可以想像蝦子心裡的OS:「別在傷口上灑鹽啊!」


蝦子的痛苦極刑還沒結束,接著還要放進高溫烤爐裡,
慢慢的給它溫暖,然後讓它安息。  阿彌陀佛~~


我們釣到的蝦子,連同朋友釣的蝦子和店家送的蝦子。


釣蝦的重點不在吃,所以大家意思意思吃了幾隻,
雖沒有啤酒入喉,且伴著外面的夜景,將就一點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