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札記】端陽粽子情



端午節也是個人很重視的節慶之ㄧ。
我最喜歡吃認識的人包的粽子,比較有人情味。
買來的粽子就算再好吃,總是少了一點味道。
自從老媽年紀大了,就不再包粽子了,
而我也無法以老媽包的粽子和朋友家的粽子交換吃。
近幾年爲了吃到好吃的粽子,臉皮厚的我就開始搜刮朋友家的粽子。
朋有家的粽子,因為都有用心包,所以每ㄧ個都好吃。
今年吃到的粽子,也許明年吃不到了,
因為包粽子很辛苦,食材又漲價,算算人工和成本,有點划不來。


荭媽媽包的肉粽   香菇、花生、豬肉、蝦米、栗子、蛋黃



荭媽媽包的豆沙粽    濃濃的豆沙味、不會太甜膩
大淑娟包的粽子 
香菇、花生、豬肉、蝦米、筍子
大淑娟是前年一起學日本料理的同學,平常是自助餐老闆娘,廚藝超好,
經常請我們吃自己醃製的蜜餞、梅子苦瓜,還有自製辣椒醬,
三不五時給我們一堆親戚家種的地瓜、玉米,
每次去找她,都是有吃又有拿。
今年我比較狠,乾脆跟她買60顆粽子。
可憐的她在沒有宣傳的情況下,還是有人跟她訂購粽子,
包了將近1000顆粽子,讓她大喊:「明年不包了!」
Ling媽媽包的粽子    香菇、花生、豬肉、蝦米、栗子、蛋黃
每年我都厚臉皮,請Ling賞我一顆。因為她家包的粽子味道比較重,吃起來比較香。
Jasmine的媽媽今年沒有包粽子,所以吃不到裡面包了好幾種料的粽子。
金姐今年太忙了,也不包粽子了,所以我們沒有口福吃到「金粽」。
金姐還是不要包好了,包粽子太累人,享享貴夫人的清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