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展覽】《驚豔米勒》



大姐在聯合報系工作的朋友送給她幾張「驚豔米勒-田園之美畫展」的展覽請柬,
一份請柬可以免費人同時入場參觀。



我和弟妹為了避開假日參觀的人潮,
特別選了平常上班日中午大家都去吃飯的時間入場參觀。

到了「歷史博物館」展覽現場後,發覺「失算啦!」
好多學校團體前來參觀,因此排了好長的隊伍。

在這樣日正當中的大熱天排隊,真是熱死人了。
奉勸還沒去看展覽的人,不妨改選擇平常上班日的晚上去,
即使要排隊,也不用這麼辛苦的晒太陽啦!

看畫展的人很多,除非擠到每一幅畫作前面,否則只能看到一顆顆的人頭。
於是我先遠遠的欣賞畫作,再針對喜歡的幾幅畫擠到前面細看。

除了展出米勒的畫作,還有當期其他畫家的作品及相關人物照片。

非繪畫藝術科系出身的我,也學過一點簡單的素描和粉彩筆與色鉛筆技法,
所以對畫作的明暗陰影特別注意與欣賞,而不自覺的搖頭讚嘆。

對於米勒的畫作評價,已有世人給予的高度肯定,在此不多說。

而令我感動的是,早期米勒以色情畫、裸女畫為生,
但被人譏諷只會畫裸女之後,從此改變畫風,
回到故鄉田園去「尋找最初的感動」,
因此畫出「拾穗」、「晚禱」等令人感動的畫作。



「尋找最初的感動」、「尋找最開始的初衷」,
很多時候提醒了我們,不要被世間俗事所混淆迷惑。  

親情、友情、愛情,為何最後會淡漠,找回最初的感動吧!





因為三姐還沒看過「米勒畫展」,
所以9月初的星期一,我陪三姐到了「歷史博物館」準備要看「米勒」,
結果當天晚上被「國泰世華銀行」包場了,我們無法入場,只好失望離去。

隔天星期二請三姐下班後先去排隊,我隨後下班就到,
三姐七點半到了展場後,打電話跟我說:工作人員勸她們,不用再排隊了,
距離展覽結束時間,她們應該都看不到畫展了。

於是我和三姐約在搭捷運站一起搭車回家,三姐也放棄再去看「米勒」。

她失落的把展覽請柬給我,要我送給朋友去看吧!




趁著平日早上,朋友在早上七點半就去排隊了,
因為我有展覽請柬,所以省卻排隊買票的時間。

但是看展覽的隊伍排好長,排到植物園裡面了。

還好八點展覽一開始,我們大約等了半個小時就進場了。

情況和上次來看的一樣,只不過因為開學了,少了小朋友吵雜的聲音,
但是大人賞畫的速度,實在有夠慢。

我因為時間足夠,有耐心的看了幾幅,比第一次看好太多了,
可是,重點的幾幅畫作前面,人還是好多。

展場太小了,動線設計不佳,甚至出現 U 字型狹窄的展示空間,
一堆人擠在這裡,只能緩慢移動。

裡面空間擁擠、五味雜陳,讓人有點受不了,最後只好和朋友無奈的搖頭對看,決定「放棄」。
還好不是花錢進來看的,否則真的會很嘔!

走出米勒展場,旁邊不知名的室內空間裡面有一些畫展,倒不如在這裡欣賞畫作來得愜意自在。
再去植物園走走吧!

天啊!看米勒畫展的人潮排到「荷花池」了。


預估這些人少說要排二個小時以上吧!
再加上進去看一個小時,大家晚上應該會很好睡的。

好久沒有來植物園裡,沒想到園區這麼大,以前的印象似乎只停留在「荷花池」的區域範圍。


這裡好多植物介紹喔!算是個不錯的地方,
其實「植物園就在你身邊」,大家有空應該多來這裡走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