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札記】溫馨的喜宴



公司前同事Kate在今天結婚囉!


邀請我和Sunny去參加喜宴。
昨晚才到同一個地點聽演唱會,經過十三個小時,我又來到「國際會議中心」。
先到新娘房給予Kate祝福,Kate給了我「筷架」,卻沒給Sunny
Sunny說:因為她已經結婚了,所以不能拿,
Kate給我「筷架」,是希望我「快嫁」。

Kate很貼心,擔心我和Sunny會太無聊,
故將我們的座位安排和她公司主管及她姐姐同一桌。
喜宴開始前,Kate請了一位外國朋友,隨著播放的背景歌曲「遇見」,吹奏薩克斯風。
喜宴開始時,也終於沒有出現一般餐廳制式的關燈上菜乾冰秀,
讓看膩這一貫喜宴風格的我,不再感到了無新意了。
證婚人是Kate公司的祕書長,妙語如珠,又恰如其分,
將新郎、新娘雙方「遠在天涯,近在咫尺」的相遇過程,
敘述的讓人覺得這一對新人真是「佳偶天成」。
證婚時間長短剛剛好,真是一位不錯的證婚人。
喜宴中間還有新娘送給在座的賓客一朵玫瑰花,感覺很溫馨。
又安排Kate大哥的四個小孩上臺表演歌曲和舞蹈,真的很可愛

當然還有安排新娘丟捧花,而我也在Kate點名的名單上,

真不想上臺亮相,但Sunny一直要我上臺,

反正我就躲在臺上一堆單身女子身後,當然最後接到捧花的不是我。
席間,同桌Kate的主任風趣幽默,整桌的輕鬆氣氛都被他感染了。
我們這一桌就在愉快的氣氛下,喝掉了四瓶紅酒,仍然意猶未盡
但因為新郎、新娘已經在送客,而且賓客離席的差不多了,我們不好意思再開一瓶紅酒,
於是將其他桌第一瓶未喝完的紅酒,又拿來喝個精光。
還有服務生手上偷偷拿了一瓶未喝完的紅酒,看我們喝的不夠,又主動來遞給我們。

我們這一桌就這樣喝了五瓶紅酒。
當然也是最後讓新郎、新娘送客的賓客。
郭元益的喜餅。中間裝飾的蝴蝶是個銀鑽公主髮夾,很實用。
而髮夾和蝴蝶結搭配在一起,是「結髮」的意思。


 

回程下了雨,又出了太陽,到了三姐家,看見雨後的彩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