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料理】排骨蘿蔔湯。涼拌白蘿蔔



雖然幾乎每個周末都會在家下廚,但都只是一些雕蟲小技罷了,實在不足掛齒
更何況周遭一堆婆婆媽媽,我豈敢在關公面前耍大刀
而且我對於火候掌控刀工技法,完全是隨心所欲
遇到食材種類多的料理,我一向是不想自己找麻煩的。
不過,若是悠閒的時候,倒是可以來玩玩料理,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看看自己到底有幾把刷子(應該是牙刷為單位吧!)
煮過很多次排骨蘿蔔湯,但是這ㄧ次多加了番茄和蘋果來提點甜味。
加了番茄和蘋果的蘿蔔湯,經過熬後,湯頭果然帶一點甜味,還不錯喝唷~~
 
用煮湯剩下的白蘿蔔拿來做涼拌,
先將蘿蔔用鹽巴醃製二十分鐘,濾掉水分後,

拌點白醋、白糖、香油、辣椒、香菜,又是一道簡單的開胃菜。
 
對於做菜的食材和調味比例,我一向是憑感覺的,還好很少失手啦!
所以請不要問我做菜的比例以及做法如何,我不是料理達人,
請去看更厲害的料理達人所寫的食譜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