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演唱會】《Air Supply 演唱會》





我讀小學的時候,
每天晚上二姐都會一邊看書,一邊打開收音機準時收聽「余光音樂雜誌」的節目。

我也因此跟著二姐聽了一些西洋歌曲。
木匠兄妹、奧斯蒙兄妹、WHEN、A-ha黛比吉布森、提芬妮 (我的英文名字也是因她而改的)
還有我最喜歡聽「Air Supply空中補給的歌曲。


記得以前Air Supply曾經在當時的「中華體育館」辦演唱會,盛況空前。
這次是他們第十一度來台灣舉辦演唱會,他們真是「愛台灣」啊!

我沒有買很貴的演唱會門票,因為他們很老了,不需要太近看皺紋啦!哈哈~~

下班後和弟妹趕到「南港展覽館」,一進演唱會場地,發覺場地好…..簡單啊!

因為最近都在「小巨蛋」和「國際會議中心」看演唱會,
相較之下,「南港展覽館」的場地真的太簡單了,
全部都是摺疊椅排成的座位,四周還只是用黑色木板隔間起來。

七點五十分全場燈光就暗下來了,八點準時開場,
還有一堆下班後趕來的人走來走去找座位。

舞台很簡單,台上只有三位樂手加上葛拉漢、羅素二位主唱。
開場連唱幾首經典歌曲,這些都是我熟悉的歌曲,我也能跟著哼唱幾句。

他們前一天才抵達台灣,這樣具有實力的演唱團體,是不需要花時間彩排的。

他們唱的好輕鬆,感覺就像是在大型PUB裡唱歌給大家聽,
很自在的可以隨時在台上做個手勢請樂手調整節奏。

羅素好可愛、好俏皮,一擠眉、一弄眼,帶動大家揮手搖擺,好親切。
經過他的帶動之後,氣氛漸漸熱起來。

我好喜歡羅素賦有磁性又迷人的嗓音,好有成熟男人的魅力,好好聽喔!

好歌太多了,此時也終於體會,
不需要高檔的場地、不需要華麗的舞台,不需要絢麗的燈光,
不需要頻換服裝、不需要加諸舞蹈、不需要特別來賓,
他們的歌聲和歌曲,就是演唱會的最高價值,
其他的附加或表演,都是多餘了。

一個小時過後,葛拉漢用簡單的吉他伴奏唱著歌曲,我去上個洗手間回來後,
發現好多人都跑到前面了,原來是主唱要大家移到前面去。

~~後面的人賺到了,前面的人虧大了。
手拿螢光棒的人都集中到舞台前方了,大家好high喔!

葛拉漢還到台下和歌迷握手互動,大家紛紛拿起手機、相機猛拍。
原先主辦單位規定不可以拍照,此時一旁維持秩序的工作人員,也阻止不了。


每一首歌曲的前奏一彈,大家就知道是什麼歌曲,
我又說:「這首歌好好聽。」
我心裡想:經典的好歌似乎都唱完了,
還沒~~還沒~~下一首歌曲又好好聽喔!

他們唱的真好聽,每一首歌曲唱下來,
不需要等到最後,都可以聽到好幾次的掌聲。
大家也都能接唱,全唱大合唱,那聲音真是好聽。


九點五十分演唱會結束,比起其他歌手的演唱會,
大約少了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的時間,
但是經典好歌他們都有唱到,
因此覺得時間雖然短,但已經很滿足了。

會後他們還安排簽名會,我們沒有那麼瘋狂,就先搭車回家啦!
回家路上不斷回味演唱會的歌曲,這真的是太值得聽的演唱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