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台北】北投.新北投支線溫泉彩繪列車~卡哇伊



北投捷運站第 4 月台的立體裝置藝術。 
有著日式建築、泡湯、那卡西的意向。

這一張是在月台上退到不能再退後的安全等候線上拍照的。


這一張是在列車開門時,站在列車裡面拍照的。可以拍到地面的彩繪地磚。


幾次從「北投捷運站」前往「新北投捷運站」時,都會搭上「新北投支線」溫泉彩繪列車。
這一次在等候金姊的時間,20 分鐘內來回搭乘了 5 次彩繪列車。
天氣太熱,與其在月台上等候,倒不如坐在彩繪列車裡面吹吹冷氣好。

【以下摘自台北捷運公司網站】
臺北捷運新北投支線溫泉列車起提供載客服務,從北投站搭著充滿溫泉情境捷運列車到新北投遊憩泡湯、享受美食,是為您精心設計的創意新體驗。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為吸引民眾前往探訪北投溫泉區,委託臺北捷運公司規劃捷運北投站、新北投站入口意象及新北投支線列車內外觀,在捷運系統內塑造溫泉情境氛圍,呈現北投地區自然、人文風貌。捷運新北投支線主要連結北投站與新北投站,是民眾前往北投溫泉地區的主要便捷大眾運輸交通工具。
精心規劃設計的北投站第4 月臺、新北投站大廳層以大型地面彩繪地磚及立體裝置藝術,分別呈現「逃離都市塵囂煩擾,前往新北投體驗自然、歷史人文以及泡湯美食」及「溫泉之源」意象。
全新改造的新北投支線溫泉彩繪列車,3節車廂分別以「我與地熱谷」、「泡湯與美食」、「回到從前」主題,設計車體彩繪圖騰、車廂內的陳設擺飾,並透過立體影音設備,為乘客介紹北投的自然生態、吃喝玩樂、人文與歷史,讓您在抵達目的地前即可認識或重溫新北投的美與文化。

彩繪列車總共有三節車廂,兩面彩繪圖騰繽紛亮麗。

「我與地熱谷」



車廂內有兩幅像畫框的液晶螢幕,播放著北投在地的人文、歷史影片。



「泡湯與美食」







車廂內為咖啡色系。



車廂內設的泡湯木桶設計影音介紹北投的地圖、溫泉、美食。


「回到從前」




車廂內的液晶螢幕撥放北投地區的自然風光。



從「北投捷運站」前往「新北投捷運站」的車程其實很短,
單程大約 5 分鐘,其中 1 分讓旅客下車及上車。
列車刻意緩慢開行,讓旅客可以慢慢欣賞窗外的北投風光。


「新北投捷運站」的裝置藝術。
呈現「逃離都市塵囂煩擾,前往新北投體驗自然、歷史人文以及泡湯美食」的意向。


「北投公園」


電影「向左走,向右走」,金城武和梁詠琪相遇的地方,就是在這個圓形噴水池畔。


時間好長的跳耀噴泉。晚上的噴泉應該也很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