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電影】《玩具總動員3》~歡笑與感動的交織



有些時候還是不要搞神祕比較好。
為了給外甥一個暑假開始的驚喜,我跟三姊說要帶小朋友去看電影,
請三姊跟小朋友說要是帶他們出去玩一天,至於去哪裡玩,到時候再決定。
結果當天帶小朋友到了電影院,才說是要先請他們看「玩具總動員3」的 3D 電影。


大外甥突然開口說:他沒戴眼鏡。 (當下真令我跌破眼鏡)
眼看電影再過 1 個小時就要開始了,而我們又是要看 3D 電影,
再開車回家拿眼鏡,似乎不是最佳的辦法。
聰明的我於是趕緊帶他去電影院附近的眼鏡行買了隱形眼鏡,
讓他因此有了戴隱形眼鏡的初體驗。

記憶中,11 年前的「玩具總動員2」好像也是跟三姊他們一家人去電影院看的。
11 年之後,兩個外甥長大了,電影中的主角-安弟也長大了。

之前看過「皮克斯畫展」,就對皮克斯所製作出來的卡通動畫很讚嘆,
而這一部「玩具總動員3」,除了動畫技術的細緻令人嘆為觀止以外,
在劇情鋪陳及戲劇張力上,也頗具巧思與用心。
就算是大人來看,也不會覺得劇情很無聊。

像我這種笑點很高的人,對於小朋友看的卡通,即使有笑點橋段,我通常都覺得很無聊。
但是《玩具總動員3》當「飛向宇宙,浩瀚無敵」的巴斯光年變成西班牙模式時,我簡直笑到不行了。

當安弟的玩具在逃跑的過程中,同甘苦、共患難,相互扶持,再加上適時的音樂搭配,著實令人感動。

看過 3D 版的《玩具總動員3》後,覺得不需要看 3D 版,
畢竟卡通動畫沒有類似《阿凡達》那樣的影像層次需要特別的視覺感受。

而中文版配音的電影只有在必要說明時才打上中文字幕,少了字幕,讓人可以專心的看動畫。

還有就是,看早場電影的好處,除了有優惠票價,也不需要花太多時間排隊買票。
所以,以後還是盡量看早場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