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札記】528~長尾巴~~(二)



5/28放自己一天生日假。

因為昨天看到以前住台北市讀的「民族國小」,
決定今天去搬家到台北縣之後讀的「安坑國小」。

搭上公車,懷想以前上學擠公車的情景,還有車掌小姐剪票的樣子。

因為有座位可以坐,不用像以前上學站著搖搖晃晃的,所以覺得很快就要下車了。

公車路線有調整,下車的地點比以前再多一站,因此距離學校更近,可以少走一段路。



到了校門口,跟警衛說我是以前的學生,要來找以前的老師。警衛要我到教務處。

到了教務處說明來意後,行政人員要我到總務處。(找人要到總務處??有點奇怪!)

總務處正中央坐了一位老鳥,完全不理人。
坐在後面的一位年輕男老師,很親切的起身招呼。

我說明來意後, 陳老師拿出我畢業當年的紀念冊,
跟我說我想找的老師早已調離到別的小學,從別的小學退休了,所以沒有聯絡資料。

但是他很熱心的給了我另一位退休老師的電話,他應該會有這些退休老師的聯絡方式。
我跟陳老師笑說:「我好像『阿亮』喔!」「希望能有機會,再謝謝當年很栽培我的老師。」
(說完這句話,眼淚都快要流下來了。)

我又問:「校歌還是一樣嗎?」
老師說:「一樣。剛剛還有老師帶學生在練習唱。」

看到他桌上放了一個有跟我們公司配合排版的廠商紙袋,很好奇的詢問,
這位陳老師把裡面的稿件給我看,滿滿大字加注音,
寫的是我愛鄉鎮之類的內容,是學校老師幫縣政府編輯的刊物。

走出總務處,發現教室都改建了,很難回想以前的教室長什麼樣子。


來到福利社,阿姨親切的跟我說歡迎回來看看。
此時正好遇到下課時間,小朋友們紛紛來買飲料、關東煮、文具、玩具。
看到福利社的阿姨和小朋友的對話就像很熟識的朋友一樣,還會互相開玩笑。


來到膳食室,看到了令人懷念的「營養午餐」。
看起來像是營養師的行政人員得知我的來意,也很親切的歡迎我回來看看。

我說:「以前一個月餐費400元,伙食很好,經常吃到滷雞腿、大滷麵。」
她說:「現在一餐30元。」
我說:「感覺上沒漲價嘛!還是很便宜。」(我後來算算餐費,一個月大約600元。)

阿姨送餐到各個教室去囉!



在下課時間,我帶著孩童嬉戲的聲音,滿心微笑的離開校園。

所謂生日,就是「母難日」。

跟老媽說中午帶她出去吃飯,她一直說不要花錢,只好說帶她去吃200元的套餐。
上次介紹三姊帶老媽去吃過一次「定食8」後,老媽說價格合理又好吃。

趁著中午11:30上班族還沒去吃飯的時間,我和老媽坐進店裡。
我點了「鮭魚卵親子套餐」,老媽點了「鯖魚套餐」。
老媽一直說好吃,一副滿足的樣子,
我真不敢告訴老媽,昨晚三姊請吃一餐上等日本料理的價錢,「定食8」可以吃45次。


下午搭捷運到「市立美術館」,好久沒有來的地方。
也順便到每次都沒有進去的「台北故事館」。


現在館內正展出「拜拜的故事」。


走走看看二個小時,腿也痠了,到旁邊的「故事別館」坐坐,
生日當天,點了一個「蘋果千層派」,祝自己生日快樂。


下午3:00,三姊招待我做「手足保養」。這是我跟她A來的好康。
去年三姊第一次招待我,感覺真不錯,讓我像個貴婦一樣,由兩個人在一旁服務。

坐上舒適的按摩椅,正前方還有電視可以看,
二個小時的手足保養療程,價值3000元,對我來說是奢侈的享受。

因為三姊固定時間就會來做手足保養,我只是用她之前買好的點數,
所以感覺今天沒有花到三姊的錢,哈哈~~

晚上想到這幾天沒給老爸吃好料,我得早早回家當個孝女,
在夜市買了老爸愛吃的「咖哩王子」蝦仁蛋炒飯,
回到家裡,看著老爸慢慢地一口一口吃個精光。

生日願望還沒寫呢!
先翻開日記本看看去年生日寫下的願望,
咦!去年居然沒寫。(因為11日已經寫過新年新希望了)

不過,這一年來,我過得快樂許多。
感謝家人、感謝姐妹淘,感謝經常借書給我看的朋友們,
因為有你們,我的生活才會更充實、更多采多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