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台北】三牛日本料理




拜我生日所賜,三姊除了請我,順便也請二哥去「三牛」享受上等日式料理。

這是三姊經常和公司老闆去吃飯的地方,每次去都坐吧檯喝酒、吃生鮮。
我知道這裡是高消費,去之前就很怕三姐會破費,還告訴自己千萬不要吃太多。

三姊是這裡的熟客,一坐上吧檯,就和其他客人及生鮮的師傅哈啦起來。

坐吧檯吃的方式和坐一般座位吃的方式不一樣,
食材是由生鮮師傅分次放在餐墊上,然後慢慢地吃。
依照三姊的習慣:不自己點菜,完全交由師傅自由安排食材。

醃漬小黃瓜、嫩薑片、蘿蔔絲、現磨的山葵

金針魚


牡丹蝦



烤牡丹蝦頭



鮪魚的下巴



紅甘的下巴



黑鮪魚 (一片300



烤干貝



烤黑鮪魚下巴


烤筍子


加拿大生蠔      無腥味、很鮮脆 (一掃怕吃生蠔的恐懼)


櫻花蝦  招待


海鮮韭菜盒+炸牛蒡


鮮魚味噌湯  招待


西瓜


抹茶紅豆冰淇淋   生鮮師傅推薦。抹茶味好香,又不會太甜


生鮮師傅


吧檯坐著一位每天晚上都會來這裡喝一瓶啤酒、一杯威士忌,再吃ㄧ些日式料理的伯伯,
八十歲了,很會享受,每天晚上在這裡小吃、小酌,很開心。
跟他敬酒,他會很可愛的跟你揮揮手。

三姊每次來這裡看到他,都會主動坐他旁邊聊天。

他今天跟我們吃飯聊天,因為太開心了,多喝了一瓶酒。
他家就在附近,離去時,還跟我們說:「明天再來喔!」

真的很可愛!


我們三個人吃了三個小時,ㄧ共喝了九支日本清酒、二大瓶日本啤酒,
三姊結帳時刷了9000多元,昂貴的價格令我咋舌,
三姊還說價錢差不多啊!她們每次來都吃這樣。

三姊果然是上等人,這樣的高消費,我吃過一次就好。

謝謝三姊的招待,雖然知道妳以後還會想請我來這裡吃,
但是我不想讓您再破費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