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閱讀】朱少麟《地底三萬呎》




這是一本來者不拒的書。

Salina看完這本書借我看,基於之前買過朱少麟寫的「傷心咖啡店之歌」(這本書現在還放在書架上)
也看過她寫的「燕子」,對於這一本「地底三萬呎」,也就理所當然的認為,
這是朱少麟寫的另一本值得看的小說。


不知是不是最近太忙了,以致於沒耐心慢慢的看一本小說,
而且怎麼看都覺得這個故事不吸引我,
因此分了好幾天看,卻始終提不起興致,
於是問了Kurara是否也看過這本書?感覺如何?
Kurara的回覆讓我覺得她也對這本書的內容不甚滿意。

我試著不受Kurara對這本書評價的影響,另外又上網瀏覽一些已經看過小說的人寫的讀後心得,
感覺這是一本寫的很棒的小說。

既然如此,我就再繼續看下去,但是實在沒耐心慢慢看,
只好快速翻閱,大致了解故事情節的發展。

對我來說,這是一本很難看懂的書,這是一本不能只看一次的書,也許要看第二次才會懂得。
而且是一本不適合速讀的小說,必須慢慢地看,
透過四個看似獨立卻又連貫的故事,去了解整部小說的情節。

基於還書期限即將到期,而我手邊還有急於想看完的書,
等以後有空有閒,再來看這本具有哲學深理的「地底三萬呎」吧!


以下摘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作者簡介  
朱少麟 
1966年出生於臺灣嘉義,輔大外文系畢,
曾在政治公關公司任職,現專職寫作。
1996年《傷心咖啡店之歌》是她的第一部長篇鉅著,使她一舉成名,
自此之後便專心創作,期望能為台灣的中文市場注入新的活力與氣象。
1999年《燕子》再創佳績,與《傷心咖啡店之歌》並列「最愛一百小說大選」書單,
為讀者最期待的作家。


書籍簡介

「這是一本讓人讀到顫抖的小說,開始於迷幻驚奇,結束於激動落淚。」
「幾乎不可能的小說形式!」
「朱少麟在流暢細膩的敘事中,
出神入化地創造了一個無國界、無邊境、無始、也無終的動人故事,
當翻到最後一頁時,你會發現,必需回到第一頁,從頭接續下去,
可怖的設計!讓人永遠沉浸在故事裡。」
「閱讀【地底三萬呎】的經驗太奇異了,就像是搭乘自由落體一樣,
跟著小說情境,高速跌落到一個深沉的世界裡,
在那開滿了航手蘭,金縷馨,野谷仙子葵與倒地銀雪的河谷中,
與主角群一起進入生命的深度探索,直到那無人敢逼視的,心靈最底層.....
隨著劇情,閱讀者竟然真的有墜毀的錯覺!」
「朱少麟的這本小說,寫出了最荒涼又最美麗的絕境;
與她的前作【傷心咖啡店之歌】及【燕子】相同的地方是,
再次塑造出了令人動容的故事角色,
這些人物,註定要成為讀者的永恆回憶。」

  • 留言者: 吹泡泡的思想家
  • 日期: 2008-05-25 02:12:52
這本書我有,要看借你。
他真的不是速讀書,是要反覆咀嚼,
才會明白自己吞下的是什麼。

我還挺喜歡的,雖然看的心有點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