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札記】永不放棄-武嶺~幫老公加油去!



9 4 日我和老公,以及我的同事 Jimmy,分別開車到南投,
他們準備參加隔天騎單車上武嶺的挑戰。


兩人自行開車,約好 1000~1030 之間在台中清水休息站碰面,
結果兩人不知在興奮什麼,分別在 900 930 就到清水休息站了。

開車到了南投,中午先去「埔里酒廠」逛逛,吃紹興香腸、紹興冰棒……
再到酒廠對面一間生意很好的小吃店,吃埔里米粉和美人腿 (筊白筍)

下午 200 辦理比賽報到。


(工作人員很識相的自動把臉遮住了。)

然後 Jimmy 開車帶我們到「日月潭」環湖 30 公里。

比賽的前一天,兩人在湖邊放鬆。



*****************************************************************************

隔天清晨 300 起床,400 到達「台灣地理中心碑」。
將車子和裝備準備齊全。



在集合地點和出發地點,居然「塞車」啦!


此次「永不放棄-武嶺」報名人數共 6307 人。

這麼多輛單車和選手身上的裝備,有上億的價值聚集在此處。


老公和  Jimmy 依序等候前進,我就獨自穿過車陣,鑽到起點附近。


主辦單位和長官致詞後,500 整準時出發。

每一位選手通過起點,都須經過主辦單位在頭頂帽子上的號碼牌「打勾」作記。


一位早起賣菜的阿嬤不知有舉辦活動,也被塞在車陣中,
當她經過時,工作人員開玩笑說:「阿嬤!你沒有打勾勾喔!」

起點過後,老公挑戰開始,我就無法奉陪了,只能默默為他加油!

我坐在附近的 7-11,看著窗外騎車經過的選手,
當最後一位選手經過時,已經是早晨 604 了。


*****************************************************************************

以下照片是老公拍攝的。


選手短暫休息、補充水分和能量。


騎上「武嶺」的選手,紛紛排隊要和「武嶺」地標拍照。





老公懶得慢慢排隊了,直接和主辦單位的活動大海報拍照。


幫愛車留念。


花了 8 個小時才騎到「武嶺」。
未能在比賽限時 7 小時內完成,只能領取一張蓋有「殘念」的英雄狀。


此次「永不放棄-武嶺」,參賽人數共 5702 人,完賽人數共 4322 人。

我覺得只要「永不放棄」,即使未能在時間內完成賽事,
能騎單車上武嶺,就很不簡單了!

老公和 Jimmy 約好,明年要挑戰在時間內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