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台北】台灣故事館~亞洲最大複刻街景常民文物館



原本只是想將一支用了好久又很喜歡的雨傘,拿去「台灣故事館」給阿遠師傅修理


上一次拿去修傘時,只花了 20 這一次去,服務人員說「阿遠修理」已經沒有在那裡了。
我再繼續追問阿遠師傅的去向,服務人員也不知道。



正準備離去時,看到「台灣故事館」裡面好多觀光客,日本人、香港人……
於是我也趁著中午悠閒時間,買了 200 元全票進去參觀。


「台灣故事館」位於忠孝西路一段 50 號地下二樓。

 

一進去館內就會看見的「防空壕」。


看著這些複刻街景、古早味的物品,彷彿回到小時候。




榕樹下的跳房子」。


連地面都很懷舊,故意鋪得坑坑疤疤。

雖然我還沒有老到完全經歷這些景物,
但小時候住在眷村裡,許多精神標語都似層相識。


張貼的廣告有些也見過。


「國語教室」。


「阿發廣告車」。


「樂舞台大戲院」。


「軍警聯合崗哨」。



「富貴派出所」。


「里長家」。



「寫真館」。



「遊戲攤」。可以去體驗古早的童玩。



「寶島冰果室」。有在營業喔


「春露商店」(柑仔店)。裡面有一種令我不舒服的味道。


在此吃了一碗很古早味道的香濃「麵茶」。


小時候在非吃飯時間喊肚子餓時,媽媽就會沖泡麵茶先給我們充飢一下。



原以為館內占地不大,結果整個參觀下來,500 坪的空間,比我想像的大了許多。

許多年輕人也都來參觀。
看他們和各個景物拍照的新鮮樣子,不知他們參觀後的感想如何。

對我來說,純粹是懷舊吧!
下次有機會,想帶老媽再來懷舊一次。這些應該比較接近她成長的那一個年代。





  • 留言者: 鋒&娟
  • 日期: 2011-02-11 10:27:53
我們去年也有到故事館逛逛,裡面蠻復古
有回到古時候的感覺,還蠻特別的
 版主寫的很仔細耶~~~


[版主回覆02/11/2011 12:16:29]
謝謝誇獎
因為閒來無事  就在裡面晃了好久  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