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土城】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和菓子真好吃!



某次老公開車行經高速公路土城附近,
我看見「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大大的廣告牌,
就計畫有空要來這裡參觀一下。

入口處的「和菓食藝」景觀庭園。


這裡是第一停車場,不遠處還有第二停車場。都可以免費停車。

美麗的文化走廊。


日式風格的櫻花裝飾。


日本常見的「手洗」。


用水車帶動搗麻糬。


看起來不大的麻吉娃娃公仔。


實際上有這麼大一隻。


圍牆邊上還有可愛的小麻吉娃娃。


其實只有這麼小一隻。

 

這裡是參觀入口。


原先我和老公還找不到入口處,原來這裡的門會自動開啟。

進入館內參觀。


櫻花落入瓷杯,頓悟和菓子創意。

傳統製作展演區。


和菓子櫥窗。


二樓是 DIY 教室。
若想要 DIY 製作和菓子,必須事先預約。

當我們在一樓專心看著人形燒的生產流程機器,
突然間,製作人形燒的年輕師傅就在我和老公面前將一個熱騰騰的人形燒對切一半,
裡面的奶油餡料立即爆漿。
~~原來是要給我和老公試吃的啦!

雖然館內只有我和老公二位參觀者,但他們還是提供許多試吃的點心,
有各種口味的雪果、果凍、鳳梨酥、草餅、人形燒……

參觀不久,有一個團體由導覽人員帶進館內。
他們雖然很聒噪,但是採購實力不容小覷。

館內不大,一般人 30 分鐘就可以逛完,但我們卻在這裡停留快 1 小時。
悠閒的參觀、自得其樂的拍照、大大方方的試吃,然後討論買什麼伴手禮……

 

「手信坊」的鳳梨酥好好吃喔!
要不是家裡還有好幾盒的中秋月餅、蛋黃酥、鳳梨酥,
我還真想再多帶一盒鳳梨酥回家吃呢!

最後只買了一盒非常好吃的黑糖口味「漿爆大福」伴手禮回家。



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
地址:台北縣土城市國際路 55
電話:(02) 8262-0526
營業:800 ~ 2000 (週一休館)
交通:捷運板南線至土城站或海山站,轉搭藍 17 號公車,至國際路路口下車,步行約 5 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