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閱讀】《姊姊的守護者》




網路上對這本書的評價很高,但是故事卻不是很吸引我。
內容和疾病、醫療、消防、官司......有關,這些都是令我反感的。
看到三分之一的進度時,我就停了快一個星期,才繼續看下去。


作者以不同的人看待同一件事情的敘述方式,串連整個故事,
可以藉由不同的角度與思考面向,去陳述每個人心中的想法。

故事最後的轉折,太出乎我意料了。
就這樣寫完結局了嗎?怎麼能夠這樣就把故事寫完呢?
~~可憐的妹妹,真是一路衰到尾。

這本書探討人道、醫學、法律、倫理,會讓人產生同情與感動。
可是我竟然沒有像網路上看過的人一樣,會邊看邊掉淚。
難道~~是我太冷血了嗎?

以下摘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本書簡介
莎拉為了救罹患急性前骨髓性白血病的女兒凱特,利用醫學科技生下與凱特有完美基因配型的安娜。十三年來,安娜不斷地供應凱特血液、白血球、骨髓、幹細胞,現在輪到了她的腎臟。無法忍受再被當成藥糧的安娜決定反擊她的父母,控告父母奪走她的身體使用權。

《紐約時報》暢銷作家皮考特以不同人物的口吻來接續故事的發展,探討一個極具爭議性的話題;對「愛」有深入的刻劃及詮釋,以細膩的筆法,精妙的細節,靈巧的掌握人與人之間脆弱敏感又錯綜複雜的關係。

作者簡介
茱迪.皮考特 Jodi Picoult
1967年生於紐約長島。普林斯頓大學創意寫作學士,哈佛教育碩士。 1992年第一本小說Songs of the Humpback Whale甫出版便造成轟動,目前已出版十餘本備受好評的著作。皮考特擅以小說處理極具道德爭議的題材,作品不乏探討安樂死及描述青少年自殺的內容;近幾年前更觸及聳人聽聞的「優生絕育法」。其在2003年獲得美國新英格蘭最佳小說獎,並榮登《紐約時報》暢銷作家之列。《華盛頓郵報》更將皮考特譽為大師級作家。目前皮考特和丈夫及三個子女住在新罕布夏州。
譯者介紹
林淑娟 台北市人,自由譯者。出版過二十幾本小說,譯作包括《美麗的哀傷》、《把托斯卡尼帶回家》(以上皆由臺灣商務出版)、《 包法利 夫人》、《小婦人續集》、《首席情人》、《少女力量大》等逾百本。




  • 留言者: 吹泡泡的思想家
  • 日期: 2008-08-18 21:31:57
這本我也是看一半就看不下去了~不喜歡~
我比較喜歡不存在的女兒~

[版主回覆08/18/2008 23:03:49]
接下來也會看  不存在的女兒
再跟妳交流囉



  • 留言者: Daisy
  • 日期: 2008-08-15 20:15:20
阿丹~

我google了一下, 結果發現美國正在籌措把這本書拍成電影耶,
不過我想你大概不會想再看一次吧? 

我是<急診室的春天>影劇迷, 有一集也是提到一樣的狀況, 妹妹常常被抽血拯救白血病的姐姐, 我只覺得何必讓兩個孩子都受苦呢? 一個基因有缺陷就算了, 不應該讓另外一個小孩也飽受折磨吧, 而且長大還會恨父母~


[版主回覆08/17/2008 12:22:16]
不會去看電影  但是會租片來看啦
急診室的春天 嗯~~我也來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