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台北】龍山寺。青草街



一段時間就會和三姊到龍山寺拜拜。
正值農曆七月,到廟裡拜拜的香客少很多。  

每次來拜拜都沒有到附近的青草街逛逛,
這一次決定先吃飽,再來青草街。


上次吃「兩喜號」之後,經過一家賣鯕魚米粉湯的店面,
這一次就來吃吃看這家「香佳鯕魚米粉湯」。


米粉湯有海鮮的鮮甜味,裡面有一些小塊的鯕魚。

經過青草街,路邊攤的阿姨熱情招呼,
就因為這樣,我和三姐又吃了當歸排骨湯、筒仔米糕、炒米粉。


老闆娘說:今天是立秋,需要滋補一下。
她嘰哩哌啦的,感覺好像是跟我們很熟的朋友。
還介紹我們要喝哪一家的青草茶。

「順春堂」青草茶。


老闆娘看到我在拍照,叫我不要拍歐巴桑。
我做勢往店裡面看,又回頭往店外面看,
裝傻說:「沒有啊!哪裡有歐巴桑?」
老闆娘說:「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我故作恍然大悟狀,
指著旁邊的三姊,對老闆娘說:「喔!妳說的歐巴桑是指她喔!」
哈哈哈~~~

青草街好多保健藥草,看到大大的蘆薈,
想起以前家裡的蘆薈也被老媽種得肥肥的,
然後老媽會用蘆薈加瘦肉煮湯給我們喝。

三姊買了石蓮花,要孝敬老媽,
石蓮花沾蜂蜜吃,可以保健身體、養顏美容喔!



  • 留言者: 吹泡泡的思想家
  • 日期: 2008-08-12 23:54:38
丹姊最近真的是很有口福~

[版主回覆08/14/2008 22:52:50]
哈哈 ~~
我吃的都是清粥小菜啦~~
你吃的大餐也不少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