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台東】漂鳥過東(二)



7/16下午來到關山休閒農業區(95金推獎)的關山鎮農會(休閒旅遊中心),進行下午的課程。 

 

米鄉休閒農業區新紀元-關山米的奇蹟 談台東縱谷米之產業經營策略及產值分析


真空包裝實作


每個人實際操作,分裝 1 公斤的米。


關山米鄉田間種稻

下田插秧去

啥米?!真的要下田插秧喔!
捲起褲管、戴起斗笠,光著腳丫子。

是的!無一倖免,通通都要下田。

光腳走在路上,真是不舒服。
踏進泥田裡面,無法想像裡面會有什麼怪昆蟲。

每個人都要插秧,為了不想待在泥田裡面太久,我認真努力的用最快的速度插完秧苗。

我可沒有馬虎,秧苗插的還算不錯啦!
管它是不是第一名,我大喊:「我插完了!」

結果是~~再來一些秧苗。嗚嗚~~
好吧!沒關係,只要不會在泥田裡面跌個狗吃屎就好。


碾米廠製米全體驗

製米體驗認證

分辨製米過程中的 10 種米,完成正確的分裝。


通過分裝考試的禮物-關山香米
吃起來有芋頭香味的米。



休閒農業區休閒體驗

單車環鎮12公里

這是我第四次騎單車。

前面 2 公里的路程,我騎的歪歪扭扭,騎的滿臉通紅,
想到接下來還有爬坡路,而且還有 10 公里的車程,我只好拜託電動協力車來搭載了。

看著大家悠閒的騎腳踏車,很羨慕ㄋㄟ~~

 

環鎮農田風光


只要騎完 12 公里的人,都能獲得「12公里環鎮自行車認證」。
嘻嘻~~我也有環鎮喔!(心虛中~~~)


晚上吃飯時,我們這一桌 10 個女生發揮勤儉持家的精神,把桌上的菜幾乎吃個精光。
我笑說:這幾天吃飯,應該要把我們這一桌女生打散,分開來坐。

傍晚到鹿野鄉的「立品民宿」,要在這裡住二個晚上。


茶廠轉型休閒農業民宿經驗分享

台東的蚊子又大又多,擾人戶外聽課。

經營民宿也是很辛苦的,還好老闆小胖懂得用套裝行程的服務,
增加顧客前來住宿的機會,以及發揮之前在旅行社工作的經驗,
帶領遊客去玩一些地圖上沒有的特殊景點。

課程表的上課時間安排到晚上11:30還好實際上並沒有這麼操人,
9:30前就放我們回房間休息了

 

民宿的房間很乾淨舒適,原以為昨晚一整夜沒睡著,今晚應該會累癱吧!

看著同寢室的人紛紛睡著,我還是輾轉難眠,
誰叫我下午自行車環鎮時,沒有好好的操勞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