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札記】吃麵食的一天



早晨起床,沒什麼食慾,
拿了一片吐司,加上起士片,放進烤箱裡,早餐就這樣解決了。

中午在公司附近,去「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吃好久沒吃的傻瓜乾麵。
看看價目表,通通都漲價啦!

小菜



只有灑上蔥花的傻瓜乾麵


「傻瓜乾麵」要自己調味
麵必加(店家的獨門配料)+辣油+辣渣


很多人都不知道怎麼調味才好吃,我的原則是,加愈多愈夠味。

 

我點的是一人完美套餐,套餐附的湯有魚丸、福州丸、餛飩,
就是沒有我愛吃的半生不熟的蛋包,真是氣人~~


晚上回家時,肚子咕咕叫,決定去中和南勢角和景新街附近,
那間每次經過都很多人去吃的「陽春麵」。

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去吃,包括我在內。
傻傻的站在攤子外面,才知道要先拿號碼牌(店家用便利貼寫號碼的紙張)
再等待老闆叫號,才能點餐。
然後再去滷味攤夾自己要吃的滷味。

店家幫我切好滷味送上桌,哇~~好夠味的一盤滷味,灑了好多的蔥花。
滷味的味道很棒,每一桌的顧客來到這裡,都必點一大盤吃個過癮。

隨後陽春麵也送來了,裡面放了好多韭菜、豆芽菜、油蔥酥。
陽春麵真的很好吃,味道好香。

陽春麵和一大盤的滷味,賣相都很好。
(不好意思吃陽春麵還拍照,大家就自己想像啦!)

吃飽了,決定帶一份陽春麵給老爸當宵夜吃。

站在攤子看老闆煮麵的過程,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這家陽春麵這麼好吃、生意這麼好。

老闆在每一個大碗裡,加一大匙薄醬油,又加了一大匙滷肉油蔥汁,
然後加了一匙味精和一匙鹽巴,以及汆燙好的韭菜和豆芽菜,
最後灑上蔥花,加上麵糰和麵湯。

味道雖然好,但是那些調味料,讓我吃完回家後,因為口渴而一直猛喝水。

餐餐吃外食,如果沒看到店家怎麼烹煮的過程,
還真不知道那美味的餐食裡面,加了些什麼東西。

物價節節上漲,能自己在家解決三餐最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