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演唱會】《江蕙初登場演唱會》




419星期六晚上,我帶著老媽,和朋友一起去看江蕙演唱會。



最初知道江蕙要開演唱會,我就等著演唱會的票開賣,
誰知售票開始時,即使守在電腦前登錄年代售票系統,
仍然因為同時太多人訂票而造成售票系統當機連連,以致一票難求。

在訂不到票的情況下,真的很令人失望。
還好隔沒幾天,江蕙因為歌迷買不到票而抱怨連連,決定加開演唱會,
我也請大姐透過聯合報記者的關係,幫我們買到了五張票。




對於台語說得不輪轉的我,為何要聽江蕙的演唱會,有以下原因:
1.她是實力派的台語天后,得過五座金曲獎。
2.這是她出道27年的首場演唱會。
2.她的現場演唱功力,歌聲肯定無庸置疑,值得聆聽。
3.她唱了太多好聽的台語歌,「家後」、「酒後的心聲」、「傷心酒店」、「藝界人生」、
 「落雨聲」、「感情放一邊」、「半醉半清醒」……

演唱會七點半開始,我們不到六點就到了小巨蛋,
附近商家已經出現很多人了,我們連吃個飯都很難找到座位。

基於上次看張惠妹演唱會時,沒有準備螢光棒,到了現場發現幾乎人手一支的情況下,
這一次一定要先買好螢光棒。
買了4支螢光棒,本來賣3100元,我們殺價成4100元。

進場前先和江蕙的人形立牌照張相。



聽過許多歌手的演唱會,江蕙的歌聲真的很好,圓潤飽滿,穩定度又高,
即使唱了三個小時,唱到最後一首歌的音質仍然沒變,聽起來很輕鬆,完全不會擔心她唱不好。
再加上她演唱時對歌曲感情的投入,曲曲動聽,也很讓人催淚。

整場演唱會讓我印象深刻:

1.「傷心酒店」大合唱:所有觀眾分成男生和女生,
    一起看著大螢幕的KTV歌詞字幕, 一同男女對唱了這首歌曲。
    江蕙還提醒我們,女生唱紅色的字幕,男生唱藍色的字幕,看到綠色的字幕要一起合唱喔!

2.特別來賓「洪榮宏」:江蕙的舊情人洪榮宏特地從加拿大回來,他們合唱了「憂愁的牡丹」、
  「一生只愛你一人」。想必大家都對於當初他們倆沒能在一起都感到惋惜吧!

3.感人的「家後」和好笑的「家後」:江蕙演唱家後這首歌時,
   螢幕上播放著歌迷朋友提供父母親的甜蜜結婚照片,
   年代從最近的一直播放到以前的黑白照片,
   聽著感人的歌聲、看著結婚照片,臺下很多人的眼淚就這樣流下來了。
   就在我被江蕙唱「家後」的歌聲感動到眼淚在眼眶打轉時,
    歌曲唱完後江蕙去換裝時,臺上出現了唐從聖模仿的鄭進一,
    他臭屁的說把「家後」這首歌寫得太好了……
   我被他那好笑的脫口秀以及改編「家後」的歌詞,笑到把剛剛在眼眶打轉的眼淚給噴了出來。
   因為臺北市長郝龍斌也有到現場欣賞,唐從聖還不忘在臺詞裡面稱讚郝市長,臨場反應極佳。

4.坎坷的星路歷程:螢幕用無聲的文字播放江蕙的星路歷程,
    其中提到「只是我不再為過日子而唱,今晚我為自己唱、為歌迷唱,
    爲辛苦一輩子卻無緣聽到一萬人為我鼓掌的阿爸、阿媽唱……」,又是一個催淚的時刻。

5.謙卑的謝幕方式:大多數的歌手謝幕時,會用升降方式緩緩沒入舞臺,與觀眾道別,
   但江蕙是以布幕緩緩由舞臺兩旁遮蔽至中央的方式,站在舞臺中間向觀眾揮手致意,
   讓我感受到她那謙卑及感恩的態度,非常值得敬佩。


  • 留言者: ~Smile Kelly~
  • 日期: 2008-04-28 15:22:10
您真是位好歌迷 寫的很仔細ㄛ

[版主回覆04/28/2008 22:30:18]真是不好意思
其實  我不太會聽台語啦
不然會寫得更好咧


  • 留言者: 吹泡泡的思想家
  • 日期: 2008-04-20 23:16:03
嗚嗚~我也超想去聽的~
但我是看到新聞才知道有這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