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展覽】《打出夢想》



打出夢想~台灣棒球百年特展

展覽日期:97.03.04 () ~ 97.05.01 ()展覽時間:每日上午10:00 ~ 下午 5:00 (週一休館)展覽地點:國立臺灣博物館展覽館 (二二八和平公園的博物館)



門票:20



憑之前在蘋果日報剪下來的入場門票截角免費入場,我連門票20元都省了。

入場就送一個棒球遊戲紙牌。需要兩人共同進行,還要玩野球拳。
野球拳口訣:安打、安打、全壘打,給你一個 指叉球 (剪刀)
                                                                                        快速球 (石頭)
                                                                                        伸卡球 ()


平常對職業棒球不是很熱衷,只有在重要的國際間比賽時,才會關心賽程。
3月份棒球正在打奧運資格賽時,我就因為很關心比賽結果,使得自己很緊張,
甚至在肯定會贏南非那一場球賽的前一天晚上,
我還會焦慮怕意外輸球而睡不著覺呢!真是庸人自擾

當時就很想來看這個展覽,終於抽空來看了,嗯~~不虛此行。


「打出夢想」展覽主題

紅葉40年:追尋臺灣棒球的精神
名人長廊:球星大會串
金銀銅(牌)大集合:中華成棒隊的榮耀大集合
臺灣現存第一顆簽名球:1953年臺灣聯隊
13座職棒冠軍獎盃:職棒的光榮之路
回到過去與打造未來:昔日球場與未來大巨蛋球場
運動科學大體驗
愛現秀自己:選擇你最喜愛的棒球收藏

我的棒球:尋找生命中的第一顆棒球

 

來到棒球場:本壘區、投手丘





我依照地板指示站上本壘板,前方投射燈出現投手投球,
我還很疑惑「咦?沒給我球棒啊!」
~~ 原來只是情境模擬而已



觀眾席



全壘打牆



世界全壘打王 王貞治的



築夢野球場遊戲



各球隊的球衣







彭正閔100轟紀念



球棒部位、手套介紹




棒球相關海報





看到一對男女請朋友拍照,女生拿著棒球做揮棒姿勢,
男生的臉靠在球棒前端,臉上擺出歪斜的表情,
可以想像這張照片拍出來,一定很滑稽。
對於平常不常看棒球比賽的我,都覺得這是一個不錯的展覽,
喜愛棒球的人,一定會更感動,所以要來看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