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中和】2008中和潑水節




2008中和潑水節」在南勢角捷運站旁邊舉辦,
占著地利之便,我當然也要去湊湊熱鬧啦!



早期中和房價低,吸引多數緬甸華僑到此定居,
久而久之,緬甸華僑就在華興街(又稱為緬甸街)經營餐廳,
使得華興街成為一個聚集眾多異國餐廳的街道。

為了懷念緬甸當地的盛大潑水節(相當於緬甸新年期間)
思鄉情重的緬甸華僑特地於每年4月中旬,在中和華新街舉辦潑水節,一解思鄉之情。

今年活動舉辦的規模較大,地點移到捷運站出口的捷運路,
方便搭捷運的人可以很快找到活動地點,因此吸引許多人前來參加。

潑水節到2008年,已經舉辦第13年了,這是中和一年一度的盛事。



到了活動現場,以為遠離消防車的水柱,就可以全身而退,
誰知走著走著也遭到波及,被彼此追逐潑水的人給潑到水了。

~~~~,既來之,則玩之,雖然有些討厭,但是不能生氣喔!
因為潑水有「浴佛」的意涵,淋得愈溼,象徵洗淨厄運。遇水則發嘛!



許多民眾都玩開了,紛紛用水桶、水槍、水瓢、臉盆、寶特瓶、塑膠袋、水球,
還有安全帽……,各式各樣的容器裝水,
並且不論是否認識的人,都可以往他人的身上潑水。

現場有高 三公尺 的潑水機「水龍王」,還有水步道「十面埋伏」。


我只好往比較安全的地方看熱鬧去。



來到舞台前方,看到中和市長邱垂益在台上時,也和台下的民眾嗆聲,玩起水來,不亦樂乎。

主持人洪誠陽的反應不錯,愛說笑的風格和吳宗憲很像,惹得現場笑聲連連。



三點到了,星光二班的梁文音、吳忠明、葉瑋庭前來獻唱。
主持人請大家在星光二班唱歌時,不要往台上潑水。



梁文音率先演唱,台下的民眾就開始潑水。
大家手上拿的不是螢光棒,而是潑水武器。臉盆都出動了,真是有趣的畫面。


梁文音被民眾故意潑水,不但不生氣,還很大方的和台下互動起來,把高跟鞋脫掉,豁出去了。



吳忠明上台演唱時,玩得非常開心,頻頻向民眾借水槍、水桶,一邊唱、一邊玩。



輪到葉瑋庭上台演唱時,吳忠明玩到不下台了跟著葉瑋庭在台上和民眾互相噴水。

大Q真厲害,向台下的民眾借來澆水器。

我噴~~我噴~~我噴噴噴~~



台下的民眾也回敬大Q

我潑~~我潑~~我潑潑潑~~



梁文音也再度上台同樂。


三位星光二班的歌手,每個人一邊唱、一邊玩˙一邊笑的唱完三首歌,
三個人無一倖免,紛紛被潑成落湯雞。
他們不在乎臉上的妝是否花了,身上的衣服、鞋子是否溼了,都玩得很開心。

看來以後要來參加潑水節的歌手,得要有心理準備會被潑成落湯雞了。

主辦單位強調:「要你乾的來,溼的回去。」
哈~~哈~~果然是這樣。



  • 留言者: 理紗
  • 日期: 2008-04-21 08:57:46
這段我就不再了~~

好好玩~~


歡迎來看理紗家的潑水節實錄
[版主回覆04/21/2008 23:50:01]你拍的照片
看起來更好玩ㄝ
謝謝你的分享



  • 留言者: 吹泡泡的思想家
  • 日期: 2008-04-20 23:18:25
好好玩的感覺喔~


[版主回覆04/21/2008 23:49:09]
真的狠好玩
明年邀妳一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