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三峽】鳶山登山步道‧【鶯歌】鶯歌石登山步道~桐花開落‧五月雪



5 月初,忙於家中的事,感覺身體有一些疲累,需要到戶外活動一下,適度的透透氣
在近郊走走散散心,是最好的紓解方式

三峽的鳶山登山步道,是我和老公在周末假日選擇身心舒展的好地方

5 月桐花開落時節,沿路欣賞登山步道的桐花,心情也獲得一些明朗


此時已是下午了,馬路邊掉落的桐花,已被當天來往的人車輾壓過



在某些人車不會經過的轉彎處,才保有許多較完整的桐花


白白綠綠的,真是好看


在某戶人家的石階上飄落的桐花


************************************************************************

每天從住家陽台望出去,可以看到遠遠山上開滿桐花,方便掌握桐花開落的時節。

5 月上旬,我和老公帶著婆婆到住家附近的鶯歌石登山步道散散心。


鶯歌石登山步道就像是我家的後花園。步道環境清幽,每次來到這裡都覺得神清氣爽。


之前不曉得這裡也有桐花可欣賞,去年還特地到土城桐花公園賞桐花。


步道上掉落不少桐花


在農林禪寺這裡向遠山望去,山上開了許多白色的桐花。


在步道尾端宏德宮附近的停車場後方,馬路邊一棵桐花飄落,形成五月雪的景致。


美麗的雪白地毯。


近幾年桐花較容易受到大家注意,也才發現,欣賞桐花很容易,不需要到知名景點人擠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