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復刻回憶】有趣學歌唱~即使學了歌唱,我唱歌還是不好聽



2006  ~ 2007 年,上了一些救國團青年服務社開設的課程:
華語教學師資班、窈窕塑身舞蹈、般若養身氣功、全方位美語聽說讀寫、
中醫養身美容保健、日本料理、鉛筆素描、粉彩筆用色鉛筆技法、義大利美食、
美聲有氧歌唱班、流行彩妝整體造型。

在整理書櫃時,看見幾本當時上課的講義,
當初還為了保存這些資料買 A4 透明文件夾,存放在書櫃裡至今也有 4 年多了,
始終沒有再拿出來看過。

在丟棄這些講義時,想起了一些趣事。


「美聲有氧歌唱班」是和金姊一同報名的。
金姊的歌聲好得沒話說,尤其是唱起小調來,更是韻味十足。
而我,從小沒參加過學校的合唱團,從學生時代到現在,始終是「黃音」、「走音」,
這麼多年來,唱歌曾經進步一些些,但只要一段時間未唱歌,歌聲就不能聽了。
報名歌唱課程,純粹是為生活增添一些樂趣。

第一堂歌唱課,老師教了一首較悲傷的台語歌--「無你卡快活」。


不太會說台語的我,以前比較會唱的台語歌只有「攏是為著你啦」、「海海人生」這兩首。
如今要學一首我不會唱的台語歌,對我來說有點困難。

當天課程驗收「無你卡快活」這首歌時,金姊唱完後,被老師糾正:這首歌要帶一點悲傷感情。
(哈哈~~想得很單純:既然是「無你卡快活」,應該是很快活啊!)

輪到我唱完這首歌,老師糾正了我的低音。(低音低不下去啦!)

之後在 KTV 和金姊點了「無你卡快活」這首歌來回味一下,我們也是唱得二二六六,笑翻了~

第二堂課學了一首轉音較多的國語歌「請你記得我好」。


我對這首歌的旋律較熟悉,驗收歌曲時,我也就隨便混過去了。

與其這樣學唱歌,倒不如去 KTV 隨便亂唱一番,還比較令人快活!

所以,我和金姊就沒有再去上第三堂之後的歌唱課了。



  • 留言者: ashley
  • 日期: 2011-05-16 22:48:21
真是太好笑了!
想到老師說:同學!你這樣不對喔!這首歌你唱得太輕鬆歡樂了!
我說:既然是"沒你卡快活"當然要唱得開心啊!
真是一次奇怪的學歌經驗!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