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台北】翰林茶館~東聊西聊姊妹會



歲末年終,環境需要大掃除,上班族苦悶的心也需要大掃除。
幾個不同工作領域的人,相約來一個「東聊西聊姊妹會」。

為了大家下班後的交通便利,我選了台北車站二樓的微風美食。
我的工作時間自由,所以提早到微風尋覓餐廳,以免時間一晚,人潮一多,就沒有餐廳座位了。

繞了一圈,能保留七點用餐的餐廳只剩下幾家,於是選了適合聊天的「翰林茶館」。

大家一見面,就東聊西聊,完全忽視站在旁邊準備要幫我們點餐的服務生。
服務生送上茶水和餅乾小點,看我們還在聊天,就先行離開。



這一聊下去,不知會聊到何時,Melissa 只好主動請服務生前來,我們也總算乖乖點餐了。

我下午才吃過下午茶,肚子還好撐啊!所以點了最簡單的叉燒綠茶麵。


茶麵好好吃喔!我覺得麵條好 Q,但 Melissa 覺得還好。

碳烤雞腿茶麵。


碳烤雞腿斧燒飯。


另外點了麻辣鴨血,可是味道鹹到讓我們只吃了幾口。
Melissa 向送餐的服務生反映,服務生卻沒反應。

結帳時,曾經從事服務業的 Melissa 再度反映麻辣鴨血好鹹,
結帳的服務生請示主管後,不算這一道麻辣鴨血的餐點費用。

這一餐主要不是來吃美食,只是來吃粗飽的,但是大家都說餐點好吃,我就放心了。


餐後,大家繼續吐露工作的苦水。
聊到職場裡有些人對於他人犯的錯誤就放大,對於自己犯的錯誤就遮掩,
人前說好話,人後猛批評,甚至用自己的標準看待事情,這種人實在很不得人緣。

雖然有人說:職場不是讓你來交朋友的。但我覺得:職場也不是讓你來交惡的。

工作做得不好遭人唾棄,做得太好遭人妒忌,怎麼做都有人會說閒話。
也只能告訴自己,將心比心站在合理的立場處理事情,才能隨遇而安。
任憑一個人多有才能,都無法堵攸攸之口,所以~做自己。
 

唉~職場就是道場,總是會遇到許多不喜歡共事的人,我們都在道場裡面修行啊!
若是遇到很會邀功、委過,又很會拍主管馬屁,得到主管不分是非「保庇」的人,
通常也只能將這個人恨得牙癢癢的,因為有時真的眾不敵寡啊!

我們聊得欲罷不能,聊到餐廳準備打烊的時間,才不捨的離去。
Melissa 說得好!朋友就是要隨時隨地聽對方倒垃圾,多多抒發才能生活得更健康。


翰林茶館
地址:臺北市北平西路 3 2 (台北車站北二出口手扶梯 2 )
電話:(02)2389-82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