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台北】櫻の田野‧養生野菜鍋~香水蓮花鍋中開



過年前一週大大小小的餐敘,總算有一餐吃得較清淡。


田野養生野菜鍋就在光復北路鼎王麻辣鍋附近。



因為 Jenny 在花蓮吉安鄉的總店吃過田野所以介紹我們在台北吃吃看養生野菜鍋。

養生膳食鍋--葷食套餐。($390)


養身膳食鍋有九種湯品。比較受歡迎的是富有膠原蛋白的九品蓮花湯。


我則是選擇幫助行氣補血的鮮當歸湯底。


當歸湯另外附一小杯當歸酒,可依個人喜好,調整當歸湯頭的濃度。 

蔬食多樣又豐富,裡面還有我未曾吃過的蓮花梗。


小菜:牛蒡絲、洛神花、醃蘿蔔。
風味小菜:手工山藥丸。

有顆粒的山藥混合魚漿,口感極佳,好吃到我一開始就連續把它吃完了。


菜盤裡面都是選用自然食材,沒有任何油炸物和再製品。
三種不同的肉品--放山雞、活力豬、鮮魚,富含三種不同的蛋白質。
肉質非常新鮮,只要汆燙一下,就能吃出鮮甜的好味道。


每天從花蓮總店新鮮配送無毒、高纖的天然野菜大量供應。


餐飲台提供的香蘭茶,喝起來淡雅清香。

很爽口的芝麻沾醬和野菜沾醬。


九品蓮花鍋的特色是將香水蓮花放在熱鍋中一瓣一瓣地綻放開來。



蓮花綻放後清香四溢,同時具有視覺、嗅覺和味覺的感受。


服務人員說明:九品蓮花鍋蓮花綻放意味著花開富貴,圓圓滿滿花開富貴。


香水蓮花可讓鍋中煮食的肉質更香甜。


我吃火鍋通常不會喝很多湯,但這養身鍋的湯頭以野菜熬製而成,不喝就太浪費啦!

服務人員提醒我們要盡量多吃野菜。


一個人至少要吃一籃。

 

這一大籃的野菜,大概補足我最近這三天的蔬食攝取量吧!


餐後甜點是梅子凍。梅子凍略帶酸甜滋味,軟 Q 適中。


吃完養生野菜鍋,很有飽足感,也不會覺得太過油膩。
偶爾吃一次,當作是體內環保,這樣也不錯。


田野養生野菜鍋
地址:台北市光復北路 107 (南京東路口)
電話:(02)2748-9274



  • 留言者: 老皮
  • 日期: 2011-03-23 17:07:28
可以刷卡嗎


[版主回覆03/23/2011 17:14:21]
可以打電話到店家詢問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