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吳哥窟】吳哥藝術學院、吳哥西街、人文小吃




【皇家浴池】
傳說是國王和皇后游泳小憩的地方,是由砂岩所建造的神廟。

此行只有開車時經過,沒有特別下車參觀。

每天在遊覽車上都會看到窗外美麗的風景、漂亮的護城河。


【吳哥藝術學院】
由法國文教藝術組織與柬埔寨政府聯合設立。


第一館主要是由 100 多位民間手工藝雕刻家負責,
精緻細雕能使人聯想起 1000 多年前高棉人民建造吳哥時的壯觀場面,
是高棉文化傳統的一個縮影。



第二館是另一項高棉傳統的民俗工藝,
即古代高棉人用最原始的方式製作出有民族特色的水布,以及各種漂亮圖騰的布料。


這一個藝術壁雕畫,價值 10000 元美金。


【吳哥西街】
暹粒市最熱鬧的傳統市集,琳瑯滿目的藝品及紀念品、道地的高棉布織品。

我在這裡用前一天團員在此殺價購買的價格,我再殺更低的價格,
以原價的 4 折買了幾條質感不錯又漂亮的絲巾。


【嘟嘟車市區巡遊】
第四天晚上行程安排吳哥獨有的交通工具-機動嘟嘟車,暢遊吳哥市區街道。


在等待嘟嘟車前來時,當地有跳舞集會,
我和幾個團員跟著一起跳排舞,有一位熱心的舞者來教我們跳舞。
之後才看到告示牌,每人需繳 1000 元柬幣。不過,我們跳得很愉快。


第一天晚上,行程安排招待按摩。第二~三天的晚上,自費按摩。
第四天晚上,不想再按摩了,和一些團員到酒吧喝喝酒、聊聊天。


想起行程第一天洞里薩湖的水上人家,再看看吳哥西街的熱鬧,人文差異真是天壤之別。

【人文小吃】
許多景點外面都會聚集流動小販。


他們趁著觀光客上車時,兜售旅遊手冊、明信片、衣服、絲巾、帽子。
有些孩子小小年紀也幫忙賣東西。


有些小販會在景點入口處偷偷照相,等到我們要上車時,就會看到販售商品的小朋友逐一認人,
把上面印有我們個人照片的盤子、明信片努力兜售出去。

販賣扇子的小朋友拿著扇子幫團員大哥煽風。不想買扇子的大哥只好紋風不動。


我沒有買紀念品,就把喜宴過後留下來的喜糖,帶一大包來送給小朋友吃。
小朋友會用中英文夾雜說:「give me 糖果!」


給小朋友糖果,和他們一起拍照。



喝當地的椰子汁



烤糯米包香蕉


「暹粒市最大的水果攤」
在這裡可以買到多種台灣少見的水果。


要跟導遊介紹的水果攤購買。我們到別的水果攤採買,就買貴了。

「開心農場」已種植到人蔘果的等級了,卻還沒有吃過人蔘果。
既然價錢不貴,就買幾個來吃吃看。

中間這一個是雞蛋般大小的人蔘果,口感像柿子。
上面這一個是紅毛丹,口感像荔枝。
下面這一個是酸果,口感像桂圓。


人蔘果的果肉


紅毛丹的果肉



【珠寶專賣店】
每一個吳哥窟的旅遊行程幾乎都會安排逛暹粒市首屈一指的珠寶專賣店,
雖然行程上註明無採購壓力,但仍然是一個很無聊的行程。

我和老公無聊的走出珠寶店,外面一群團員問:「有沒有買?」「沒有!」「旁邊站!」


接著陸續有其他團員走出珠寶店,沒有買的人,和大家一樣站在旁邊列隊歡迎。

終於!有人採購出來了,應觀眾要求走個紅地毯的星光大道。

領隊小鄭自動上前引領女團員走秀,讓大夥笑得好開心。


採購大戶團員其中一組很配合的帶著戰利品走秀出來了,來賓掌聲鼓勵。



團員們的起鬨笑鬧,將一個很無聊的採購行程,增添無限趣味。

之前有一些去過吳哥窟的朋友,都跟我說:最後都沒有時間好好的寫部落格。


此行我們拍了 1000 多張照片,我同樣困擾著部落格要如何紀錄照片和文字。

這一個旅遊遊記創下部落格拖稿最久也寫最久的紀錄。
嘿嘿~~終於還是寫完了。

吳哥窟算是一個不錯的旅遊景點。
定點式旅遊,縮減拉車時間。
可固定住宿飯店,減少整理行李時間。

每天下午還可以回飯店沖個澡、休息片刻,
下午又可以帶著一個很好的身心和體能出遊去。

我認為吳哥窟最大的優勢:
距離台灣只要短短 3.5 小時的飛行時間,就能看到世界文化遺產。
世界七大建築奇景之一,我已到訪過羅馬競技場、比薩斜塔、吳哥窟,
另外四個建築奇景:萬里長城、金字塔、泰姬瑪哈陵、婆羅浮屠佛塔,
此生再接再厲、繼續努力。



  • 留言者: 哇係豆豆喵!!!
  • 日期: 2009-12-03 00:35:44
我去過長城......改天來個北京自由行

[版主回覆12/03/2009 05:38:23]
好啊  好啊
給它走到鐵腿
才不枉此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