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札記】2012.12~生活微日記(下)



1215
在金山某個涼亭,看見一群瓢蟲正在開趴踢。


1215
感謝善心人士邀請 ,讓我有機會和弘化懷幼院的孩子們一同來桃園藝文展演中心
觀看趙自強如果兒童劇團演出的舞台劇銀河魔豆星花園
在兒童劇團裡還能看見高空吊鋼絲的飛人秀,好精采啊!

 

1216
昨天清晨五點就出門,直到傍晚七點才回家。
昨晚九點洗完澡,躺在床上看了影片繼承人生」(前一晚沒看完的影片
不知道是劇情太催眠了,還是我真的太累了 ,看不到20分鐘,我就想睡了。

1216
今天是新的社工課程社會個案工作首堂課,我就昏昏欲睡。
只好告訴自己努力撐……,努力撐開眼睛吧!


1217
已經習慣每天晚上八點到九點是運動時間了。
今天跑了北大操場15圈,跑了6公里。

運動過後真的能讓人很開心喔!
(昨天有三個人說我變瘦一點了,呵呵~更開心!)

1219
老公今天開始一、三、五的晚上,下班後要留下來排練尾牙節目。
他跳今天練的舞蹈給我看,我怎麼看都覺得他是在做運動啊!哈哈哈~~

1220
【今日晚餐簡單料理】菜肉餛飩湯麵
提早一天過冬至~花生湯圓、芝麻湯圓、小湯圓,還有蜜地瓜。


1220
末日之前,淑女之夜,歡樂聖誕趴


晚上在板橋「天秤座民歌西餐廳」飽餐一頓之後,
感謝Apple發起一個別具意義的活動,要大家在世界末日的這一天,去親近人群,分享快樂。

於是我們頭戴聖誕帽,到具有聖誕燈飾街景的新北市政府廣場前,
分送糖果給大朋友和小朋友,祝大家聖誕快樂。


我們是分送糖果的淑女,要分享歡樂的感覺,
但是一開始分送糖果時,大家都好害羞喔!
於是由Apple先帶頭,接著姊妹們輪番上陣。
在送出去糖果的那一刻,有一股暖暖的感動。

最後,終於將糖果發完啦!
大家拍了好笑的影片紀念,任務成功,聖誕快樂~~


1223
社工課,上課囉!天冷冷,心暖暖!


1224
陽台種植的青菜又長大了。
(大棵種)青江菜,長得像花開一樣,(鳳京)小白菜也在努力地長大中。
前一陣子連續好幾天陰雨綿綿,青菜都長不大。
最近幾天出太陽、天氣好,青菜就長得好快喔!

原本只有早上澆水,最近改成早、晚都澆水,也影響菜葉迅速生長。
植物也是需要悉心照料的!
雖然種植的菜量不足以炒成一大盤,但剛摘下的青江菜在今晚的酸菜白肉鍋裡汆燙幾下,
青菜的甜度和脆度,可比市場買來的還要好吃喔!



1224
平安夜,來到「弘化懷幼院」。



晚上九點一到,志工拉著小提琴,大家唱著聖誕曲, 緩緩走進孩子們的床邊分送聖誕禮。
今晚有個調皮的聖誕老公公將裝睡的孩子搔癢, 還有個可愛的聖誕老婆婆和孩子抱抱。

在寧靜平安夜的晚上,聽到孩子們開心的笑聲,有著很不一樣的感覺。

我今天是麋鹿,但大家都說我是「迷路」,呵呵!
 


1225
四四南村位於101大樓附近,在世貿中心的對面巷子裡。
四四南村是國民政府遷台後所興建的第一座眷村
目前雖已拆除,但部分房舍保留,改為「信義公民會館」。

小時候在眷村長大的我,對這樣的眷村特別有懷舊的感覺。

在四四南村裡的「好丘」,販賣口感適中有嚼勁的貝果。
限量又搶手的每日一盤:有生菜沙拉,不同口味的貝果。

在這樣眷村懷舊的氛圍裡,和朋友悠閒的品嚐貝果餐,這也是生活中的小確幸


1225
華山文創園區「糖果夢公園」嗜吃甜食的我怎能放過「糖果夢公園」這樣的展覽呢
展覽內容多樣化,超出我預期。裡面有糖果工藝、糖果藝術,還有世界各國的糖果好有趣
許多用糖霜做成童話故事裡的人物,以及依各個節日設計的糖果藝術專區,都很吸睛。
最令人讚嘆的是用一顆顆糖果豆拼出來的世界名畫!


1227
每年歲末時刻,都會提前幫1231日生日的Apple慶生。
如果只是去餐廳吃飯慶生,總是少了一些特別的感覺。
於是姊妹淘的金姊,都會煮幾樣菜、滷一鍋香噴噴的豬腳,
用豬腳麵線幫Apple暖壽。(啊!不是啦!是增添福氣啦!)

雖然我只需要跟著吃香喝辣就好,但是我也有特別買明星咖啡館的蛋糕喔!
(其實是我想吃啦!)

也因為姐妹們這樣的用心,彷彿大家都在過生日一般的開心。


吃飽飯、慶生過後,到戶外走走。三個人,看見三隻鴨,還有三隻貓。
希望姊妹淘,感情凝聚,永遠不散。


1227
感謝我的朋友,以及朋友的朋友,每次送我吃的、用的,
總是愛屋及烏,不忘記也給我老公一份。揪甘心ㄋㄟ~~

1228
趁著年底之前,將手邊的工作case都告一段落
今天可以悠閒的待在在家做一些想做的事情

明天起要去高雄、屏東跨年四日遊,
今天是年底前最後一天可以做一些事情的時間。

早上在家洗衣、打掃、整理。
很高興的是:剛好用完一些消耗性的物品,
那麼新的一年就可以開封新的物品來使用。

下午的時間要來做什麼呢﹖寫寫社工作業、整理出遊行李,
再來做個2012年總回顧並預先為2013年做準備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