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札記】2012.12~生活微日記(上)


121
早上在星橋國際影城看早場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3D版)。 


中午和老公的朋友相約吃午餐,接著到「集客」喝咖啡、聊聊天。
晚上在「晶華酒店」參加老公前同事的結婚喜宴,見證一對戀人的幸福。


122
久違的無所事事週末假日~~
每到假日,不是去育幼院和小朋友玩,或是去上社工課,
就是到處去趴趴走,不然就是和親朋好友相聚首。
自己都覺得很誇張,什麼地方都不用去、什麼事情都不用做的放假日,
今年只有這樣過三天(包含今天)。

原本今天要帶婆婆出去走走,但這雨天實在讓人不想出門。
早晨睡到自然醒,再為家人準備豐盛的早餐。然後老公和我去市場買菜。
中午煮了火鍋,還請住附近的親戚一同來吃。
下午,我整理書櫃,清出一堆覺得不會再看第二次的書;
書櫃多出來的空間,剛好讓老公放運動競賽獲得的獎牌。
老公整理儲藏室,很高興的是,該丟的東西都已經丟了。
接著看了一部影片,看完剛好又到了晚餐時刻。

一天就這樣過去了~~雖然說沒什麼事,但也做了好多事。
真是閒不下來的兩個人啊!

123
昨日整理書櫃時,看見以前朋友送的芳香蠟燭。
不記得放了多久,就這樣的一直遺忘了它。

下午,在書桌的角落,
點上芳香蠟燭,倒了一杯紅酒,播放著悠揚的鋼琴樂曲。
雖然必須在家趕case,但這樣工作起來,感覺分外輕鬆愉快!

有時候,氣氛是需要自己刻意營造的~


123
【今日晚餐簡單料理】蛤蠣絲瓜麵線
加了枸杞,色香味更佳~


 124
在「新北市立圖書館」網路預約了10本書籍 (10本是上限)
有一本書預約到第17位,大概明年底才能輪到我看吧!

已練就無論在任何車上看書,都不會頭暈的功力,
所以,仍然要充分利用時間,將「支出」變成「收入」,
將「通勤時間」變成「看書時間」,減少低頭玩手機的頻率囉!


125
【馬鈴薯燉肉】
這是以前學日本料理時,老師教的一道菜。
若不是因為加了味醂,還真覺得是中華料理呢!

因為老公喜歡吃馬鈴薯,所以特別煮了這道菜。
也還好今晚是煮馬鈴薯,讓我因為忘記洗米煮飯,
而用它和一大鍋蔬菜湯,將老公餵飽了。


126
距離騎協力車環島到現在,已經相隔半年多了,
但再看到這樣的照片與內容,還是很有感覺的。

謝謝「弘化」志工大寶哥幫我們留下的紀錄~

見證同心共濟的故事


126
連續第四年參與「公共電視募款」。
今天是一日志工,現場錄影播出時間從下午四點到晚上八點半。


參與「公共電視」歲末募款,擔任接聽來電捐款的電話志工。
平日去幫忙的志工,大多是家庭主婦或退休者,我在當中顯然是最年輕的。

全部志工和公視的同仁拍照時,志工都很活潑也很開心。
公視的同仁說:當志工的人就是不一樣,總是這麼快樂。

其中一位志工大姊和我閒聊,她說平常都到處參加活動、吃美食、泡溫泉。
我心裡想:啊!我現在偶爾也在過這樣的生活啦!

有時候參與這樣類似的活動,會發現參與的人都特別和善,也會因此而交到許多新的好朋友。

我接聽電話的分機剛好是6666但是我的兩張威力彩,還是沒有中!


127
第八本食譜書—《初學者的料理教科書》。
雖然我不是初學者,但還是要讓廚藝更精進啦!

這一本是我的工具書
誠如書上所說:食譜不只是工具,更是熱愛生活的實踐
料理有時候像家家酒或是做勞作,有時候像在做實驗或是變魔術,
刀工不同、火侯不同、調味也不同,所以,煮出來的味道都會有些不一樣,
哈哈哈~~很好玩滴


128
冷冷的天,吃熱熱的糖炒栗子,還有老公剝給我吃,真是太幸福啦!呵呵呵~~~

這糖炒栗子,通常要排隊才買的到喔!
但是我們不用排隊,而且分量比別人多。

(每週六攤子會在住家附近賣,和老闆熟一點啦!)


128
晚上踩了一個小時踏步機,滿身大汗。
4500下,可以消耗630(最好有這麼多啦!)

 

129
早上看新聞才想到:因為「甄嬛傳」戲裡置入性行銷而熱賣的補品「阿胶」,我們家也有耶!

今天天氣比較冷,來給婆婆補一下吧!(我已經夠了,不用再補了。)


 129
老公陪我去圖書館借書時,
正好看見每個月9號才會出現在圖書館外面的捐血車,
於是他又很熱血的去放血了。

500c.c.換來二包刀削麵、二條牙膏,
還有二張暗示你下次要再來放血的「血滴子」電影優惠券。



1210
試吃懶人牛肉爐。
這牌子的牛肉爐價格雖然貴了一些,但是一分錢一分貨,它的味道挺不錯的,
才一開封就聞到一股牛肉的香氣,而且牛肉的分量比我預期的還多耶!


另外在湯裡加了紅蘿蔔和番茄先熬煮,接著加上高麗菜,整個湯頭有蔬菜的香甜,味道好極了!


1211
【番茄肉醬義大利貝殼麵】
用些許奶油爆香蒜末,再加入洋蔥炒香。
沒有用罐頭番茄醬或肉醬,而是用新鮮番茄和絞肉煮成番茄肉醬。
最後加了costco的起士絲融入,味道和外面賣的不一樣,自己都覺得滿好吃的咧!


1213
因為有自然捲的頭髮,為了方便整理,有十幾年沒剪過瀏海。

今天將捲了毛燥的頭髮燙直,突然想嘗試剪瀏海。
剪完瀏海之後,感覺好像年輕五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