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淡水】無極天元宮~櫻花盛開,美到爆!(一)



根據網路媒體報導:
天元宮管委會總幹事李碧霞說,當地栽種多是吉野櫻,算眾多櫻花裡花開得最晚的,
她據這幾年氣候和開花日期,估算天元宮櫻花應在 3 6 日開花,
3 15 日達到「滿開(開得最茂盛)」,直到 3 月底花謝。

所以,我就乖乖忍耐到 3 13 日天氣放晴的星期日,才去天元宮賞櫻花。

感謝網友分享,讓我得知許多遊客在清晨 7 點不到就抵達天元宮,
因此我和老公也特別提早出門,終於趕在清晨 7 點前到達天元宮。

要不是老公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開車開錯路,我們會再提早 20 分鐘到達。

接近天元宮前的 1 公里處,已出現塞車情形。
我建議老公將車子停在畫白線的路邊,以免塞車上去也沒有停車位。
(即使有計次收費 100 元的私有停車位,恐怕也會一位難求。)

到達天元宮,天啊!遊客超多的。

眼前這一棵櫻花就已經很美了,但它只是開胃菜而已。


往上走一點,這一棵櫻花很特別,彷彿許多星星開在上面。



櫻花品種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種淡粉紅色的吉野櫻。


趁遊客少的時候,先來拍照了。


順著斜坡走上去,道路旁都是小吃攤。


兩年前就想來無極天元宮賞櫻花,今日終於如願了。


就在這裡,有一棵盛開非常漂亮的櫻花。可惜電線是最大的敗筆。


許許多多櫻花圍繞著天元宮。


沿著天元宮圓弧的建築圍繞一整排。


一棵比一棵開的還要漂亮。


我仔細觀察一下,發現花苞幾乎全開了,有些樹上已長出嫩綠的新芽。


置身在這裡,有一種在日本賞櫻的 fu ~~




這些照片都沒有拍到人,其實櫻花樹下站滿了人,各式單眼相機齊聚一堂。





此刻時鐘上顯示 7 50 分。


天空雲霧還是很多,期待藍天出現。


藍天終於出現了,讓照片構圖色彩更美麗。




櫻花實在太美了,照片實在太多了,所以分二篇看照片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