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札記】2011.02~生活二三事



照片精選
每次外出總是隨身攜帶數位相機留住當下的畫面,反正照片又不用沖洗出來,就盡情拍照吧!
老公總是能用傻瓜數位相機拍出漂亮的照片。

幾個出版單位看上我放在部落格的照片,希望某些照片能夠授權使用,
對於從事出版工作的我來說,當然很樂意分享囉!

這些出版單位尊重照片拍攝的著作權,除了告知會選用哪幾張照片,用在哪一份刊物上,
還能於刊物出版後寄一份給我,我也藉此獲得一些不錯的刊物和書籍,也是一種收穫啊!



貝塔語言出版公司(英文閱讀越好 旅遊篇)--選用吳哥窟的照片。


CATV 有線電視(消費通 月刊)--選用吳哥窟的照片。



台灣優良商品協進會(優質之選 台灣之美 季刊)--選用金蘭醬油博物館的照片。


大誌雜誌
某天和老公去百貨公司買衣服,在捷運站出口看見有人販售刊物,
我雖然很好奇,但也不敢上前了解。

之後有個年輕女生走過去,掏出 100 元購買刊物。
於是好奇的我上前詢問販售者,他給了我一張 DM 參考。
我閱讀 DM 一分鐘過後,也立即掏出 100 元,向他買了那一份刊物。


大誌雜誌是一本給流浪在街頭的人們所販售的刊物,
透過一個可以自食其力的機會,重新掌握生活主導權。

大誌雜誌官網:http://www.bigissue.tw/



每本售價 100 元,50 元為街頭販售者的收入。


100 元買一本雜誌,就等於用 50 元幫助這些人。


「助人為快樂之本。」小時候雖然知道這句話的意思,但無法深刻體會涵意。
現在了解那種幫助人的快樂,所以很願意用少許的錢,幫助別人,使別人快樂。

雖然有人說:有些人做了善事之後,就自我感覺良好。
但我認為:管它是陳光標的高調,還是陳樹菊的低調,
只要是做善事,就是好事,當然也就會感覺心情愉快。
大家都快樂,何樂而不為?

俏麗短髮
大約從小學四年級開始,我那原本直直的頭髮突然變成自然捲,
那種捲度只要剪短頭髮,就像早期媽媽燙頭髮那樣,捲得非常 Q

國中時,每當服裝儀容檢查,訓導主任經過我面前,總會以為我去燙頭髮而多注意我一眼。

之後有了平板燙的技術,只要每次在美容院忍受美髮師在我頭上刷直頭髮貼在板子上的疼痛,
忍受坐在椅子上五個多小時,就會有直直的頭髮。

不過,那直直的頭髮大約二個多月就會慢慢恢復毛燥了。
直到離子燙技術的出現,才真正解決我頭髮毛燥的問題。

一直以來都留直髮,也依靠長髮的重量儘量將頭髮拉直。
每次想要剪短髮,除了考量剪短頭髮之後,臉看起來會比較圓,
最主要的考量,還是不希望因為重量較輕的短髮,很快就會變成不規則的捲度。

Joe Apple 電腦軟體幫我做出來的變髮造型,讓我看到剪短頭髮的樣子,呵~有點好笑。


睡前喝紅酒
小姑的婆婆在過年期間送我一瓶紅酒,我一看到紅酒,驚訝的張大了嘴。
因為這瓶是曾經讓我喝到掛的日本三得利赤玉紅酒


大約 5 年前,有一次在蔡公家,我和劉姊、蘭妹,三個女生笑笑鬧鬧的,
喝完這一大瓶 1800 毫升的紅酒,又去買了一大瓶,喝掉其中一半。

這紅酒很甘甜,真是好喝啊!但是 14 度的酒精濃度,喝多了也是不行的。

當天晚上我就喝到吐了,隔天早上劉姊和蘭妹也吐到不行,
從那次之後,我就痛恨宿醉,再也不喝那麼多酒了。

冬天溫度低,手腳容易冰冷,睡前喝一點紅酒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並幫助入眠。
每天晚上睡前,我都會喝一小杯紅酒。
老公不喝酒,而我每晚喝酒時,都笑鬧著對老公說:「相公!娘子要喝酒啦!」

狂吃巧克力
二姑從美國渡假回來,帶給我和老公一包巧克力。
以前大姊經常請朋友從美國帶這巧克力回台灣給我們兄弟姊妹吃,所以我對這巧克力很熟悉。


平常在家除了一直吃 COSTCO 的松露巧克力,就是一直吃這個包有香濃花生餡的黑白巧克力。
哎呀!顧不得身材了。沒辦法!我實在是太愛吃巧克力了!


白頭翁來唱歌
這隻白頭翁經常飛來住家陽台,每次停留時間都好久。
一個星期總會來個二、三天,我感覺牠不是吱吱叫,而是在唱歌。
每次聽到牠悅耳的歌聲,心情都會很好。


無論晴天或雨天,牠都會飛來。
每次都停留在有開花的盆栽附近。


月份過去了。好快啊!一年已經過了六分之一了。



  • 留言者: joy
  • 日期: 2011-10-26 09:43:12
照片精采~所以受青睞~恭喜您~圖文並茂~生活多采多姿~
又到COSTCO 的松露巧克力季節了~好像是限定3個月吧~喜歡巧克力者要把握時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