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閱讀】于美人《黃金說話課》《幸福好食光》



人生中每一個階段所看的書,總會有不同的喜好,我最近則是看了一些閒書。
有些是因為以前沒看過這個作家寫的書,有些是圖書館比較容易借得到的書。

1 月至 2 月利用通勤時間看的書目:
《人情帳戶》
《哲學家教你學會過一天》
--和蘇格拉底吃早餐,與傅柯一起跑步,跟著佛洛伊德去 shopping,隨著彌爾去蹺班......
陳文茜《亂世佳人》《文茜語錄》
吳淡如《決定要幸福》《超人氣說話術》《租來的人生》
于美人《于美人 Fun 長假》《黃金說話課》《幸福好食光》《面對》

***************************************************************

于美人《黃金說話課》


圖片摘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于美人在書中略帶敘述她在大學中文系所學到的內容,
看了這一本書,我又好想再去讀中文系喔!(只是想想而已啦!)

◎言之有禮,言之有理。

◎訓練口才最好的方式就是「為人師」,只要你能夠將所擁有的知識和智慧,
    用精簡、吸引人的話語讓別人瞭解、吸收,這就等於是「為人師」。

◎讚美是一個禮物,也是人類所送出最廉價、但是卻又無價的禮物。
    如果你能夠把握讚美的種種訣竅,那麼你的讚美=無價。
    如果你不假思索、胡亂讚美一通,那麼你的讚美=廉價。

◎我們的人生裡真的有許多不斷重複的事情、不斷重複的台詞。
    或許所謂的專業就是不斷重複。「一再重複」並不是專業的唯一註解。
    真正的專業應該是不斷地深入探討,推陳出新。
    做的事情可以重複,但是做事的方法無須固定、更無須重複。

◎企劃和說話很像,都是在說故事。說話和作文很像,也是在說故事。

◎好的企劃案一定要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提供對方超乎預期的驚喜。

◎人的偏見是永遠存在的,無論做任何事情、講任何話,本來就不是為了要滿足所有人。

◎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歷。

◎無論面對什麼樣的談話對象,都可以從他們的身上獲得收穫、找尋到智慧。

◎當一位好的主管,並不是焚膏繼晷、把自己累死才會讓公司感到物超所值。
    能夠讓部屬發揮所長激發出部屬的潛質,才是真正的好主管。

◎千萬不要小看我們的腦袋瓜,因為腦袋只要短暫幾秒鐘的時間,就足以思考出許多事情來。
   「留白」是一個很好用的安全閥,它可以防止讓我們不假思索地說出一些該死的笨話。

◎對於別人的讚美,別急著否定。可以回應別人的讚美,或是直接讚美別人對你的讚美。

***************************************************************

于美人《幸福好食光》


圖片摘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喜歡烹飪的我,也喜歡這本書。

◎追求全家人一起吃飯的感覺。要在家裡開伙,珍惜和家人共進晚餐的時光。

◎美食可以療傷止痛,有美食,就有生命力!

◎用心烹煮的廚藝,能讓食客吃到廚師的誠意與心意。

◎人生就是一連串追尋意義的過程。

◎吃美食會讓人心情快樂,做好吃的料理給心愛的人吃,更是一種幸福!

◎食材才是美食的主角,而非廚師。

◎能夠呈現食物原味的,就是好吃的料理!

◎美食就是讓人全身放鬆、吃進心坎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