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札記】弘化懷幼院的快樂志工~感受付出的快樂



老公得知桃園的弘化懷幼院有一批善心人士捐贈的舊電腦須維修,想利用星期六的時間去協助。
我也想去弘化懷幼院幫忙,於是在弘化的網站瀏覽後,文書處理應該是我可以幫忙做的事。


3 月初的星期六下午,第一次在弘化當志工。
老公修理電腦時,我就在同一間辦公室協助電腦文書處理。

弘化懷幼院網站得知,弘化懷幼院專收不符合政府規定收容標準的孩子。
弘化免費收養弱勢中的弱勢,也就是連政府依法都無法照顧的對象。
這些孩子的父母不是坐牢,就是事業垮了,或是父母離異不知去向……
因為這些孩子無人教養,又不具政府補助的條件,所以是弱勢中的弱勢。

弘化懷幼院的大家長林伯伯對小朋友而言,是一位親切的伯伯,也是一位嚴格的伯伯。
時常可見小孩子親切的喊林伯伯,或是跑來向林伯伯撒嬌、抱抱林伯伯。
但是當小孩子不乖時,林伯伯手上的塑膠軟水管,也會打在小孩子的手心上。

弘化全國第一大私人育幼院,但仍然沒有政府經費的補助,
20 多年來完全依靠各界善心人士主動捐款。
在林伯伯的大愛之下,院童們健康快樂的成長,讓弘化獲得肯定與口碑。
近幾年弘化在各界捐款下,資金已經不成問題,甚至有能力成立專款幫助更多清苦的人。

我所協助的文書工作就是以電腦輸入民眾申請急難救助和施棺 (喪葬) 補助的資料。
每輸入一筆資料,我也大略瀏覽關於這些申請人家庭的簡介,每一個看了都令我難過。
有些家庭中的長輩或子女都是無力工作或中風、癱瘓……
當一家之柱突然生病、住院而付不起龐大醫療費或不幸往生時,頓時使得全家人經濟陷入困境,
此時透過弘化的專款協助,給予這些家庭最立即與最實質的幫助。

弘化所有的志工都是無怨無悔不定時的自動前來協助處理各項行政。
除此之外,亦協助許多每年例行的工作與活動,好讓弘化各項事務都順利進行。

弘化也歡迎志工利用假日來陪小孩子玩耍,
讓大家有擔任志工的體驗,感受為他人付出的快樂

小孩子有大人陪著玩,小孩子是快樂的,
大人們前來擔任志工,大人也是快樂的。

欲主動加入志工者,請向弘化懷幼院社工組報名。電話:(03)383-7591(03)383-7596
(欲前往擔任臨時志工前,請先上弘化網站查詢行事曆)

弘化懷幼院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