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展覽】第十九屆台北國際書展~閱讀,幸福進行式




終於趕上國際書展最後一天。

距離上一次看國際書展,大概有 5 年了。
印象中的國際書展不像是書展,而像是各家書商推銷書籍的大賣場。

不知道是不是太多年沒有看國際書展,感覺今年的書展品質還不錯。
不過,我也只參觀了世貿中心展覽館的一館,而沒有到二館和三館瞧瞧。

抵達書展現場正值中午。當我到達朗讀節專區,父後七日這本書的作者劉梓潔正好朗讀結束。



有些民眾請劉梓潔簽名或拍照。



2 14 日情人節當天特別企畫為愛朗讀活動,邀請 9 位台灣知名作家,
用朗讀接力的方式,述說動人的文學與愛情故事。


作家:陳建志。朗讀稍微急促,語氣稍微平淡。


作家:郭強生。朗讀語氣抑揚頓挫,表情生動豐富。


作家:胡淑雯。從她朗讀的語氣,感覺她是一個很有個性的人。


台灣主題館展出作家的手稿。


在手稿中看到作家的性格、下筆時的心情,以及字斟句酌的思慮。


余光中的手稿。


可以在這一區寫一張明信片送給親朋好友,郵資免費。


我在這一區看了不少書。


在這一區仔細看全世界排行前幾名最幸福國家的幸福原因。


捷克
捷克人普遍愛好文學,常常為買新書不惜排隊,
許多人家中都有自己的小型圖書館,儘管其他方面的物質並不豐裕。


澳洲
根據澳洲迪肯大學所做的研究證明,一旦收入達到舒適的水平,更多的財富並不能帶來快樂,
相反地,如果您不斷希望能滿足基本的需求,生活則會變得很悲慘。

快樂,其實是取決於投資在非物質的需求,如人際關係和對社會的付出。


丹麥
丹麥人能夠這麼幸福,可能也因為對自我要求及未來的期待恰如其分,
所以一有好事發生,丹麥人就會非常開心。


芬蘭
愈能享受與親朋聚首的樂趣,對政府、法律與國家機構愈有信心的人民,往往愈快樂。

芬蘭人重視健康、大自然,以及共同從事有意義的活動。


我在第十九屆國際書展收穫豐富。
收穫的不是購買實質的書籍,而是聆聽一些作家朗讀、參觀一些展覽、瀏覽一些書。

最後,幫老公買了兩本 Windows 7 的電腦工具書,開開心心的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