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札記】超爆笑的黏土捏捏樂~上樑不正下樑歪



老公的朋友小邱邀請我們去他家吃飯,由遠從美國回來渡假的邱媽媽掌廚。
邱媽媽原本想請我們去餐廳吃飯,但是大家還是喜歡在家裡吃飯,比較輕鬆自在。



吃過中飯後,男人們在麻將間玩推筒子,女人們在客廳幫小鄔的兩個小孩做紙模型辦家家酒。

下午來玩我們最愛的遊戲--上樑不正下樑歪。
繼去年 3 月第一次在我們家玩上樑不正下樑歪,大家都對這個黏土捏捏樂的遊戲念念不忘。

今天總共 8 個大人,先抽籤分成 2 組 PK
每人可製作的時間:限時 60 秒。

首先由 A 組出題目--千手觀音
我們 B 組派出最有美工天分的小鄔當第一棒,聰明的我排在最後一棒。

由左而右的捏土捏製人分別是:小鄔老公邱媽媽我。

呵呵~~我一眼就看出關鍵了,答案是千手觀音,所以就隨便捏個形狀出來。


接著由我們 B 組出題目--飛鼠

感謝 A 組有一個老鼠屎,做到最後猜不出這是啥東東。


A 組出題目--蜈蚣

我們最後一棒是小鄔,他做的蜈蚣比第一棒老公做的還要好。


我們 B 組出題題目--濟公

A 組做到最後變成交通警察啦!


A 組出題目--手電筒

我是第二棒,我可是依樣化葫蘆喔!最後一棒是老公,他不知道在做什麼東西。


我們 B 組出題題目--大麥町狗

A組做到最後變成恐龍啦!


A 組出題目--海參

慘了!我是第一棒,我真的不知道海參的特徵是什麼,
以前只看過媽媽料理時,會先將海參剖成一半,印象中大概是這樣子吧!

結果最後一棒的小鄔當然不知道我在做什麼。
小鄔說:應該做成未剖半之前的樣子。我說:那樣做起來應該會像一條便便吧!


我們 B 組出題題目--綠豆皇 (類似鳳梨酥的糕點)

題目是我想的,因為桌上拿來遮住前面的人做好的黏土造型,就是用這一個甜點的紙盒,
所以,答案就在桌面上啦!

我們不斷暗示 A 組答案就在桌面上。
結果 A 組做到最後,果然做成了桌面上也有的麻將一餅


PK 結束之後,我們 B 組獲勝。

接著就是玩 8 人連串的上樑不正下樑歪

珍妮出題目--毛線造型帽

做到最後變成涼亭啦!


慧如出題目--路燈

路燈愈來愈低,做到最後變成檯燈啦!


小鄔出題目--跑步機

做到最後變成兒童學步車啦!


邱媽媽出題目--燒餅夾蛋

第一棒就做成大亨堡的樣子,接著又變成刈包,做到最後變成漢堡啦!形狀真是差很大啊!


宅男阿財出題目--洗手檯

我很努力的做好第一棒,這一題讓大家都做對啦!


我佛心來的出題目--水果籃

老公是第一棒,水果籃裡的水果還有做出造型喔!
這一題簡直就是送分題嘛!大家都做的很好耶!



老公出題目--光碟片

光碟片變成車子奧迪的四個圈圈mark,然後變成甜甜圈
倒數第二棒的我很臭屁的說:太明顯了啦!這一定是洋蔥圈
唉唷~老公出這什麼爛題目。


小邱出題目--紅豆

這一題從第一棒就成了老鼠屎,彷彿是變形金剛上身了,
最後一棒的我依樣畫葫蘆,覺得前答案應該是禮盒啦!


這一個上樑不正下樑歪黏土捏捏樂的遊戲,讓我們玩了好久,
不時傳出爆笑的聲音和笑罵的聲音--(((你做那是什麼東西啊?)))  (((老鼠屎!)))

這真是一個朋友聚會時,很好玩的遊戲。
樹脂黏土在文具行都買得到,建議買淺色黏土、油性黏土,
比較不會讓黏土顏色染上手,也比較好清洗唷!

祝大家玩樂愉快!




  • 留言者: 小鬼
  • 日期: 2011-03-22 23:12:44
可以請問一下你們適用哪種黏土嗎?

[版主回覆03/22/2011 23:22:31]請連結以下網址  有照片  一般文具行應該都可以買的到喔
http://tw.myblog.yahoo.com/tiffanytiffany-tiffanytiffany/article?mid=4908&prev=5003&next=4905&l=f&fid=12



  • 留言者: Panmi
  • 日期: 2011-02-13 20:06:15
好像很有意思呢~~~我也要玩玩看~

[版主回覆02/13/2011 22:33:04]
真的很有意思喔  爆笑  狂笑  竊笑  憋笑  太好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