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札記】喜兔迎春~我的年節這樣過 (小年夜~大年初三)



小年夜,買買買
小年夜那一天,早上和老公去 costco 買年貨,下午到黃昏市場買年菜,
晚上繼續到大賣場買零食,一整天就是不斷地買買買。


除夕夜,吃吃吃
除夕那一天,婆婆還要到大姑的花店幫忙,所以晚上的年夜飯就由我來準備啦!
今年只有四個人吃年夜飯,但我還是準備了六菜一湯的好菜。
每次準備年夜飯,就想到以前未出嫁前,我也是這樣準備年夜飯給老爸和哥哥們吃。

喜歡下廚的我始終相信,和家人一起吃自己煮的飯菜,是最幸福的事。

吃過年夜飯,肚子還飽飽的,就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繼續放肆的吃零食。
老公今年給我的紅包比去年還大包,我想,明年他應該也會繼續加碼吧!呵呵~~

由於初一一大早要早起,所以,除夕夜晚上就自然的想要早一點睡覺。
但是我突然想到,我從小學開始,每一年都有守歲成功,所以不想中斷。

為了守歲,我和老公原本想看影片,但是好看的影片可能會讓我們看到欲罷不能,
不好看的影片可能會讓我們撐不過十二點就睡著了,
於是我和老公在床上用撲克牌玩大老二,我輕輕鬆鬆就贏了他好幾局。

大年初一,早起出遊賞花博
大年初一,三訪花博。美術公園區(寰宇庭園)

晚上和老公一邊在客廳看電視,一邊用撲克牌玩大老二,
沒有昨日的好牌運了,今日我一路輸牌輸到快翻臉,
最後我硬是要玩到老公輸我一局才罷休。(呵呵~他敢贏我就試試看!)

大年初二,回娘家當女兒賊
還好娘家住的近,回家車程只需要半個小時。
雖然每個月都會回家看老媽,但大年初二回娘家,感覺就是不一樣。

今年工作收入還不錯,因此今年包給老媽一個比去年還大包的紅包。

老媽除了準備好菜給我們這些出嫁的女兒吃,還讓我們打包了年菜、水果,
又很貼心的給我一盅佛跳牆,要我帶回婆家,請晚上也要回家吃飯的姑姑們。

晚上姑姑們回娘家,大姑和小姑把貓兒也帶回來討紅包了。
大大小小的人加上三隻貓,家裡好熱鬧啊!




晚上大家一起玩 wii
資料顯示,我距離上一次玩 wii,已經相隔 144 天了。

大年初三,吃年菜、逛豪宅、寺廟祈福
老公的二姊夫在年前就說過年到帶我們去逛豪宅,我們只當他在說笑。
大年初一晚上,二姊夫說他已經訂了一桌餐廳的年菜請我們大家去吃。
中午在餐廳吃了一桌豪華年菜後,下午二姊夫真的帶我們去逛豪宅了。

豪宅的主人托二姊夫的人脈,要他幫忙賣掉這間價值 2000 多萬的五層樓獨棟別墅。
姊夫一直問我喜不喜歡?喜歡嗎?叫我老公買給我。
台語說:大厝難打掃。坦白說:我還真不喜歡這樣大的房子啊!

下午就近到林口的竹林山觀音寺拜拜。過年期間,寺廟裡的祈福人潮眾多。


我和大姑兩人跟著人潮擠進了大殿,在香爐上插了香。有拜有保庇啦!

這裡的公園景緻還不錯,讓我想起了桂林。




一堆人擠在這前面,我也去湊熱鬧。
每隔一段時間,觀音像會乘著祥龍出來灑淨水,灑下來的淨水還香香的呢!


年節期間,老公在車上放了去年過年就播放過的年節氣氛歌曲,
諸如:恭喜發財、鳳陽花鼓、迎春花、回娘家……
婆婆聽了這些歌曲,對老公說:你也聽這種古早味的歌喔!
呵呵~這些歌曲,一年就聽這麼幾天,感受一點年節的氣氛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