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札記】喜兔迎春~我的年節這樣過 (大年初三~大年初六)



大年初四,單車、wii fit 真有趣
大年初四,我邀請三姊一家人來鶯歌玩,帶他們去鶯歌的單車道騎單車。

我也好久沒有騎這一段單車道,突然發現單車道周邊的「三鶯陶花源」景觀設施規劃得真好,
除了有一些景觀小山丘,還有一處水上圓形劇場,以後就可以經常來這裡看戶外表演了。

兩個外甥騎單車騎得很開心,但是他們更期待來我們家玩 wii
他們自己帶來兩支 wii 的控制器,再加上我們家兩支 wii 的控制器,
當我和三姊在廚房準備晚餐時,老公以及三姊夫和兩個小孩在客廳玩 wii 新超級瑪利歐,玩得樂不可支。


今年的過年零食買太多了,吃到大年初三,還剩下這麼多零食。




很感謝兩個外甥今天來幫我們又吃掉了其中的一半。

大年初五,親朋好友來團聚
大年初五,這一天有三個聚餐。

中午到二哥家拜年。二嫂準備了午餐,我和老公很捧場的把菜吃光光。
每次到二哥家,我都是和二嫂在廚房一邊做菜一邊聊天,
老公則是和二哥在客廳一邊看電視一邊聊天。

每個月回娘家看老媽,我也會順便就近到二哥家坐坐。
到二哥家就像回到娘家一樣,總是那麼的輕鬆自在。

*****************************************************************

離開了二哥家,3:00 到金姊家。
感謝金姊邀約我們這一群情同兄弟姊妹的大學同學吃午晚餐。
今日主廚是金姊和 Jason (及先生),我們今日稱他們為阿金嫂和阿及師。

Apple 帶來一隻土雞。我們在廚房看金姊剁土雞的功夫。
金姊的滷肉是我們最讚不絕口的一道料理,每次大家都想打包回家。
今日輪不到我打包,那麼,我就多吃幾塊肉吧!



感謝 Jason 帶給我們每人一個郝市長的 1 元發財金,祝福大家都財源滾滾來。


今日幾乎全員到齊,我們拿著 Sankeer 寫的春聯,來幾拍張團體合照。


大家真會擺姿勢搶鏡頭啊!(及先生頭上貼著 字,真是妙啊!)


Jason 配合演出「100」的字樣,真是犧牲他了。


*****************************************************************

晚上全家人來到位於捷運新北投站的新上享餐廳。
弟妹的阿姨和新上享餐廳很熟,幫我們訂了兩桌筵席,讓我們有多一些的價格優惠和菜色升級。
我吃過了午餐和午晚餐,面對這一桌豐盛的晚餐,已經吃不下了。


吃飽飯過後,全家要拍大合照。
二姊說,要把大家湊在一起很不容易,所以要拍合照紀念。

老媽的四個女兒、四個女婿,三個兒子、三個媳婦,還有五個孫子。


我和老公也和老媽照一張相。


謝謝大姊送給我們每個人一份她宜蘭帶回來奕順軒的桂圓蛋糕和去朋友家親自摘來的金棗。


大年初六,騎乘單車消遙去
大年初六,老公的德商公司繼續放假,所以我也跟著多放自己一天假。
帶著今日也休假的小姑和婆婆,去二重河濱公園騎單車。



下午又開車前往八里吃雙胞胎,然後搭船到淡水吃阿給。

坐在岸邊看夕陽。



旁邊兩位婦人看老公在幫婆婆拍照,對我婆婆說她很好命。
通常都是女兒和女婿帶媽媽出來玩,少見兒子和媳婦帶媽媽出來玩。

兩位婦人離去前,還跟我婆婆說:妳媳婦長得很漂亮。

我聽了真是暗爽在心裡。(穿著一身騎單車的服裝,還帶著鴨舌帽,這樣也算漂亮,哇哈哈~~)
不過,我明白,這種話,聽聽就好,別當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