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札記】職場上的知心朋友



中午和荭相約在新店家樂福樓上的「古拉爵」吃義大利美食。



這一次相隔好久才和荭見面,
自從她生了女兒之後,就把心思花在女兒身上,也不能隨興到處走動,
今天就選在方便她交通往返的新店聚會。



我們點了雙人套餐,菜色和分量大部分是餐廳菜單配好的,
但不知為什麼,餐點一送來,隔壁桌剛坐下來的一家人就猛盯著我們這一桌看,
難道我們兩人吃太多了嗎?



荭的女兒好可愛,也好討喜,但是太好動了,
要用相機連拍的方式,才能捕捉一張最佳的畫面。



荭是以前公司的同事,在工作上一直表現的很好,很得主管賞識。
後來因為調離原部門之後,在新的部門工作不順心,而離開了公司。
在她轉換工作領域後,憑著認真積極的工作態度,一樣得到主管們的賞識。

要在職場上遇到一位好朋友,是很不容易的,
我和荭經常會對彼此在工作上的表現給予建議、互相打氣,期許兩人一同成長。

對於工作上的不如意,也經常會傾訴苦水,
但我們的心態是正面的,擦乾眼淚後,還是勉勵對方要以積極的態度面對工作上的困境。

雖然現在和荭不是處在同一家公司,但我們的情誼卻依然可以維持這麼多年,真的很難得!

每次到荭的家裡,和她們相處就像是家人一樣,
尤其是在她家吃飯時,荭媽媽總是讓我敬而遠之,
只要看到我碗裡的飯菜剩下不多了,荭媽媽就會主動添菜,
我經常有想要逃離飯桌的念頭,但每次都躲不掉。

過年時,荭媽媽會記得我喜歡吃她包的春捲;
端午節到了,荭媽媽也會記得我喜歡吃她包的紅豆粽。
還曾經握著我的手說,若我有一天結婚了,一定要請她們全家人吃喜酒喔!

以前和荭一起出國玩,總是很開心,
她最會和領隊、導遊互動,也最會帶動整團旅遊的玩樂氣氛。
若不是她,我也不可能在10年前就出國去美西、澳洲、義大利旅遊。

若不是荭後來跟隨我一同讀了空大,每次考試一到,就會被她逼迫要請假看書,
我也不再因為工作忙碌而輕易中途放棄課業,
也才有可能在後來的幾年都能通過考試,早日完成學業,順利畢業。

荭,謝謝妳! 
~~看到這一篇,妳會不會很感動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