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札記】彼拉提斯初體驗




自從「亞力山大」歇業後,我已經好久沒有運動了,

前幾天晚上才開始在房間一邊看電視、一邊踩踏步機,
但對於想要有全身性的運動,還是起不了作用。

就因為這樣,我報名了「彼拉提斯」的課程。

每個星期六早上9:00~10:30上課,先報名二個月的課程,體驗看看囉!




為什麼不報名瑜珈課程呢?

因為以前在「亞力山大」上過ㄧ堂「熱瑜珈」的課程之後,
我擔心我這個老骨頭,現在經不起瑜珈要把身體折來折去的折磨啊! (這是我對瑜珈的印象)

ㄧ直以為自己是老骨頭了,上了彼拉提斯第一堂課後,肌肉和關節都舒展開來,全部都醒了,
我也很慶幸,我的肌肉和關節勉強還算「軟Q」,沒有聽到嘰嘎~嘰嘎~的聲音。哈哈~~


發音要正確,是「彼拉提斯」,不是「提拉米蘇」喔!



彼拉提斯和瑜珈有何不同?
彼拉提斯將東方重視心靈放鬆的瑜伽、禪,與西方的肌耐力鍛鍊融會貫通。
兩者之主要不同在於:
瑜珈的動作節奏固定,呼吸節奏強調深長緩慢;
彼拉提斯的動作節奏有快有慢,呼吸法之節奏性豐富。


彼拉提斯簡介
彼拉提斯的原文是Pilates,由德國人Joseph Hubertus Pilates所研究發展出來的一套運動,
Pilates就成了他所研發出這一套運動的代名詞。台灣翻譯為彼拉提斯或皮拉提斯。


Pilates1880年出生於德國,從小就體弱多病,
為了訓練自己的身體,從小就四處學習體操、拳擊、健身等運動,
同時也積極鑽研東西方養身術,如瑜珈、太極、坐禪,以及古希臘、羅馬的養生方法。

透過這些學習,Pilates在每個運動中,感受到身體的每一個動作和肌肉的控制,
然後他將這些運動融合在一起,發展出彼拉提斯這套運動及其運動哲學。

彼拉提斯能促進血液循環,有效改善氣色和膚質,
同時幫助體內淋巴系統循環,增強免疫力。

就心理衛生的角度而言,現代人所積累的種種壓力及負面能量,
同樣也能藉由彼拉提斯的律動方式來獲得紓解
讓自己完全放鬆,進而達到身心靈的平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