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音樂】《不回首》



提到早期的歌手──蘇芮,
一般人對她唱的歌曲,印象較深刻的是
一樣的月光、酒矸倘賣無、請跟我來、是否、跟著感覺走、明天還是要繼續……。

在蘇芮「驀然回首」專輯中,主打歌是「心痛的感覺」,
「超級星光大道」的參賽者──賴銘偉曾經選唱過這首歌,
但在這張專輯中有一首非主打歌「不回首」,也是一首非常好聽的歌曲。

專科時,有一次因為準備期末考,難得熬夜K書。
靜靜的深夜裡,打開收音機,讓音樂陪伴著我。

主持人金瑞瑤介紹這首歌曲,蘇芮唱的「不回首」,讓我印象最深刻。

以下可連結線上音樂,介紹大家聽聽這首歌。(連結時間會久一點或中斷,要耐心等喔!)

蘇芮。不回首


不回首

詞:李學書   曲:李學書   編曲:鮑比達


不回首
往事雖又壓在我心頭

伸出手
只是一片無缘的哀愁


琴瑟的弦已斷 
擊鼓聲已亂

破空而起 
嘹亮的歌不再有

不回首
失去一切雖不能想透

向前走 
忘掉過去絕不再停留

琴瑟的弦已斷 
擊鼓聲已亂

破空而起 
嘹亮的歌不再有 

不再有

只有在馬蹄揚塵處 
依稀尋得當時路

只有在歡樂後的沉默中 
彷彿見到此時苦

我不知怎麼能夠接受 
怎麼能相信就此分手
怎麼做才能將往事拋在腦後 

不回首


這首歌後來張信哲也有翻唱,但我喜歡蘇芮的聲音,唱起來較有哀傷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