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台北】內湖.伍角船板



晚上到內湖美麗華附近的「伍角船板」餐廳吃飯。



「伍角船板」從外觀上來看,是ㄧ個造型很特殊的建築物。



外觀有著許多像巨型螺絲般旋繞的柱子。

上面是兩個舞動大圓裙襬的長髮舞者。



沿著彎曲的斜坡走道繞行而上,讓我感覺好像是去美西的迪士尼樂園,
要排隊玩「法櫃奇兵」遊樂設施時,一圈繞著一圈排隊時的景觀。

在等候帶位時,先四處看看店裡陳設的圖騰、陶塑、泥雕。

店裡給我的感覺,讓我想起以前去「印地安」(恐龍店)啤酒屋的樣子,
在飯桌周圍會看見許多獨具風格的設計雕塑。























內湖的「伍角船板」一共有四層樓,可以容納非常多的人。

空間很寬敞,人多講話也不會覺得太吵雜。

我們四個人點了五道菜,吃得很撐。





餐後還有仙草茶和吃起來很像麻糬的「船板鮮奶泥」。



夜晚的室內景觀,略帶一點神秘與詭異,下一次找個白天的時間,再來感受不一樣的氣氛。





伍角船板── 一個女人蓋的房子

有一天我在海灘撿木頭,沙灘上擱淺著一塊船板,船板上停留著一枚伍角舊幣。
如果—我能在一個地方,建一個有風格的屋子,那名字就是『伍角船板』
傳奇中的天生建築家-謝麗香,利用漂流木、枕木、石頭等素材,
依恃其天馬行空的靈感與創意,循著夢想的軌跡,
一一打造屬於謝麗香式的建築王國。

一磚一瓦   一枕一木  沒有事先構圖
利用收集來的材料  和海邊檢來的浮木
在一種隨心所至的感覺下完成
自然的東西運用在得體的地方
那是一種巧合 也是一項趣味
往往也就是在這個時候
我忍不住要讚嘆  大自然原始的造就

透過思考與雙手的焠煉構築不同風格的「伍角船板」
建構過程原是一種  組合性的概念
以及對自然的敏感度
不是古色古香
是創新  是藝術  所造成的視覺饗宴

 

吃飽飯後,就近走到距離「伍角船板」很近的「大魯閣棒壘球打擊場」。



因為打棒球的人太多了,只好看看他們打棒球的樣子。



我們也玩了射飛鏢、投籃機,以及迷你保齡球。





回家時全身有點酸痛,不知是因為早晨第一次上「彼拉提斯」的關係,
還是因為下午到新店國小室內羽球場打羽毛球的關係,
好久沒有運動後很累的樣子,今晚肯定很好睡了。


  • 留言者: black
  • 日期: 2009-06-08 11:19:45
你好,我是中原大學室內設計學系的研究生,
可否請您替我填一份網路問卷,
關於您去伍角船板的空間印象與消費經驗,
也可請您的朋友與家人一同參與,
謝謝,感激不盡。
http://www.my3q.com/go.php?url=meetpenny/10913



  • 留言者: dawn
  • 日期: 2008-03-11 20:29:35
當天的活動我來不及參與,希望下次有機會參加



  • 留言者: 弟弟
  • 日期: 2008-03-09 19:54:41
以前在那附近上班的時候一直想去吃
不過一個人好像吃不到什麼~~~

這念頭也就擱下了~~~

下次找一票死黨去晃晃好囉~~~

[版主回覆03/09/2008 21:31:57]

人多一點去吃   可以吃到比較多的菜色
和ㄧ票死黨去吃   氣氛ㄧ定會不錯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