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音樂】《愛,禁不起考驗》




KKBOX聽萬芳的新歌,也回顧一下以前的舊歌,
「愛,禁不起考驗」這首歌,我一遍又一遍不斷重覆的聽著。


19976月,萬芳舉辦「左手演唱會」,
我買了兩張「左手」專輯卡帶,和妹妹憑專輯卡帶進場。
當時排隊的人潮,長長的占據了「國際會議中心」附近信義路的天橋。

我們太晚去排隊了,進場後的座位距離舞台很遠。

在演唱會最後,有個男孩跑到台前,要萬芳爲他唱「愛,禁不起考驗」這首歌,
但因為這首歌在「割愛」那一張專輯裡不是主打歌,
萬芳不記得歌詞,要男孩先唱幾句,
那男孩愈唱愈哽咽,萬芳記起了旋律,跟著男孩的提詞,慢慢的唱著,
男孩終於止不住淚水了,萬芳疼惜的摸摸男孩的頭。
當時在現場看到這一幕,真的很令人感動。

當時演唱會的片段

萬芳左手演唱禁不起考驗

萬芳的歌很催淚,這首歌又特別的催淚。

萬芳。愛,禁不起考驗

愛,禁不起考驗  (1996,「割愛」)
作詞:厲曼婷   作曲:薛忠銘   編曲:鍾興民   演唱:萬芳
我讓自己忘記了時間 任霓紅燈明滅
我丟開了所有眷戀 不去想明天
沒有愛情的日子有點倦 註定的孤單也無可避免
為自己準備更多的香煙 更多的音樂 陪著熬過漫漫長夜
決定離開你的那一天 你並不在身邊
也不過是一念之間 你我斷了線
不必等待的日子很清閒 沒有傳說中魂夢兩相牽
就在這一刻 我發現 愛是禁不起考驗
愛情的開始 求的是癡狂 愛情的結束 卻換滿心愁悵 
藏在我心中的那些美麗的慾望 不說不代表不想
愛情的開始 滿天是星光 愛情的結束 只見街上荒涼 
我默默走在一個人的路上 尋找可以落腳的地方
決定離開你的那一天 你並不在身邊
也不過是一念之間 你我斷了線
不必等待的日子很清閒 沒有傳說中魂夢兩相牽
就在這一刻 我發現 愛是禁不起考驗
愛情的開始 求的是癡狂 愛情的結束 卻換滿心愁悵 
藏在我心中的那些美麗的慾望 不說不代表不想
愛情的開始 滿天是星光 愛情的結束 只見街上荒涼 
我默默走在一個人的路上 尋找可以落腳的地方
愛情的開始 求的是癡狂 愛情的結束 卻換滿心愁悵 
藏在我心中的那些美麗的慾望 不說不代表不想
愛情的開始 滿天是星光 愛情的結束 只見街上荒涼 
我默默走在一個人的路上 尋找可以落腳的地方




  • 留言者: 吹泡泡的思想家
  • 日期: 2008-03-20 01:51:37
看著那個片段,哭了。
以前就很愛這首歌。。。


[版主回覆03/20/2008 22:49:03]
給妳惜惜喔
哪一段曾經  令人感傷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