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2日 星期六

【影集】《交響情人夢》



同事Kurara借我看日劇「交響情人夢」。
讓平常不看日劇的我,也喜歡上這一齣漫畫改編的日劇。



幾個晚上的時間看完後,被劇中人物影響,
害我最近跟人講話時,會不小心的擺出和劇中人物一樣的怪表情。

前幾天在Starbucks聽到播放的交響樂,又很容易把情緒陷在劇情裡。

男主角玉木宏飾演的千秋王子,那指揮家的架勢,真是帥。
女主角上野樹里飾演的野田妹,也很單純、可愛。

以前對指揮的印象就是,
在所有人面前揮動雙手,讓各種樂器跟著指揮手勢,而演奏出齊一的旋律。

而現在才了解指揮的重要性,
除了要了解各種樂器,還要協調各種樂聲之間的配合,真是不簡單呢!

至今也只買過三張古典音樂專輯:
柴可夫斯基──第1&3號鋼琴協奏曲
拉赫曼尼諾夫──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第2號鋼琴協奏曲
韋瓦第──「四季」小提琴協奏曲

而這三張古典音樂專輯大約是在1999年買的,

當時和一些網友在ICQ 上聊天,其中一位網友推薦的。

看完日劇「交響情人夢」,並不會像同事Kurara一樣,去學了鋼琴。
因為我手指短小的像「甜不辣」,以前想學吉他,都覺得有困難。

我只是把這三張蒙塵已久的古典音樂專輯,再拿出來聽聽罷了!



  • 留言者: 殺人娜
  • 日期: 2008-04-04 00:39:14
我也剛瘋完!令人懷念起學生時代的團練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