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台南】年初三台南行



年前才臨時決定初三和初四要到台南及高雄玩。



先在網路訂好高鐵票之後,初三一早和Apple以及Dawn約在高鐵站。
愈往南部天氣愈好,而且還出了太陽,真是令人開心,終於擺脫台北又溼又冷的天氣了。

到了高鐵台南站,是10點31分,中午Sankeer和Hody帶我們去他們朋友開的餐廳吃飯。
「阿哲食堂」在台南縣永康市富強路一段87號。
各式菜色都很精緻,價錢也不貴,推薦您到台南時,可以選擇這一間小館子吃飯喔!



Hody發給我們三個人每人一個紅包,真是令我驚喜。

最近幾年都只有包紅包出去的份,已經好幾年沒有再拿過紅包了,
這一個紅包拿的真是開心啊!



下午來到「國立中興大學──新化國家植物園」,
園內正是「荷蘭鬱金香花季」,處處是滿園花開的景象。



園區內的土地公廟舉辦「許願擲筊遊戲」,
如果連續12次都擲出聖筊,就可以獲得三萬元獎金。



每一次擲的筊都愈來愈大,最大的筊要雙手才拿得動。

在排隊等候擲筊時,Apple以為擲出的筊二個都是平面者,是「笑筊」,
擲出的筊是二個都是凸面者,是「哭筊」。(不是哭筊,是陰筊啦!)

Hody笑說:「那一正一反,是哭笑不得囉!」
惹的後面排隊的阿姨聽到都笑了

我們當中只有Sankeer連續擲出四個「聖筊」,Sankeer說:「心誠則靈啦!」



Apple說她最愛喝台南「普洱世家」的冬瓜檸檬,
冬瓜茶甜甜的味道,帶一點檸檬的酸味,喝起來好香甜回甘,
我們每個人都喝了一大杯,真的很好喝唷!



下午來到Sankeer弟弟的攤子──「上海老爹蔥肉煎餅」,
蔥肉煎餅好香好好吃,怕胖的我竟然吃了三個,
鹹的比蔥油餅好吃,甜的比烤麻糬好吃。

因為我們在攤子的聚集,一下子來了好多顧客。
這是一個有故事的攤子,另外再寫一篇文章來敘述。



傍晚來到安平古堡。每次來台南到安平古堡時,都是晚上的時間,
每次台南朋友都說:「晚上黑黑的,看不到什麼啦!」
所以,我從來沒有進去安平古堡裡面看過。

古堡附近的老街人潮聚集,終於感受到年節的氣氛了。
有名的蝦捲店大排長龍,我們只好就近選擇其他店家的蝦捲嚐嚐,然後隨意走走逛逛。

晚上來到全國評鑑排名第1名的夜市──台南的「花園夜市」。
人潮實在多,寸步難行。只好匆匆選擇幾個好吃的攤子買買小吃。



高高在上的旗海,感覺真像選舉,
也了解為何旗幟要掛這麼高了,因為攤子太多,真的很難找。

台南的朋友說:我們擠了這麼久,只逛了其中的三分之一而已。



大多攤子賣的小吃,北部都吃的到,
只有這一攤各種的口味玉米,我在北部還沒吃到嚐過海苔口味,還不錯吃!
我認為台南的「花園夜市」會票選為第一名,應該是地方大、攤位多、人潮多吧!




晚上就近到表姊家睡一晚,要睡飽一點,隔天才有精神繼續北上的行程。


笑話插曲

下午打電話回台北給老媽,問她台南表姊家的電話。
在問老媽電話之前,我已經有心理準備,
老媽可能會多報一個號碼或少報一個號碼,
果然,出現以下的對話……

老媽:「電話是1061 259 60××」
我問:「這是手機還是家裡電話?」
老媽:「家裡的電話啦!」
我問:「電話前面沒有06嗎?1061是什麼?」
老媽說:「沒有06。1061不知是誰寫的,不清楚是什麼。」

老媽頭腦還算清楚,還提醒我:「妳在台南,前面就不用撥06喔!」
(可是我用手機打電話,還是要撥06啦!)

掛斷了和老媽的通話後,問問台南的朋友「電話前面出現1061是什麼意思?」
Sankeer說:「是區域號碼 (06) 啦!」
哈~~哈~~原來老媽把左右括弧分別看成數字1,真是敗給她了。



  • 留言者: 憨憨
  • 日期: 2008-02-11 22:20:38
寫得真好~那我的就省囉...ccc...看你寫的才知道我們行程原來這麼豐富...但好像少了旗津耶...該不會你真得還沒睡醒???呵呵

[版主回覆02/11/2008 22:38:17]沒睡醒的是妳啦
旗津是年初四高雄的行程ㄝ


  • 留言者: Sankeer
  • 日期: 2008-02-11 21:53:14
呵呵~我們台南很棒喔~
我為我弟感到驕傲咧~



  • 留言者: 阿聖杏仁豆腐(冰)
  • 日期: 2008-02-11 21:16:33
安平古堡晚上其實蠻美的,

比白天浪漫多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