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

【音樂】《上海回憶1945》





Shanghai memories of 1945


這是一首我很喜歡的英文歌曲。

以前跟著大姐聽到的是黃鶯鶯唱的版本,
後來有聽到原唱珠兒紐頓 (Jewels Newton)的聲音,
然後又在梁靜茹《愛的大遊行LIVE 全記錄》的現場演唱會專輯裡聽到。

每一種版本都各有特色,可能是先入為主的觀念,我還是喜歡黃鶯鶯演唱的版本,
歌聲成熟,有歷經滄桑的感覺,非常令人感傷。

梁靜茹的歌聲較甜美,咬字也比較清楚,可以先學唱這個版本。


Shanghai memories of 1945

I'm wondering how I came to be here    我是怎麼到這兒的

Lying alone trying hard not to shed a tear    獨自躺著,試著不流一滴淚

Remember daddy said "Boys don't stay for long"    記得爹曾經說過:男孩不會長久陪在身邊

They always think that there's something wrong    他們總以為出了什麼錯

I open up my eyes and I see    我睜開眼睛,觸目所及

Little reminders of when you're here with me    都讓我想起你在身邊的日子

I'm hooked to the telephone    我緊抓著電話

Please you've got to call    期盼你會打電話來

I know you never promised anything at all    即使我明白你從未承諾過什麼

Shanghai memories of 1945    一九四五年的上海回憶


I don't cry, I don't cry    我不哭、不能哭

Shanghai memories of 1945    一九四五年的上海回憶

I don't cry, I don't cry    我不哭、不能哭




My last two weeks go by and I stay    最後的兩星期過去了,我依然留下

All alone in my room with no one all day    一個人在房裡,沒有人陪

You must realize you will never see    你真的明白你永遠都無法看見

Life could be good if you only stayed with me    如果你為我留下來的話,人生多麼美好!


Shanghai memories of 1945    一九四五年的上海回憶

I don't cry, I don't cry    我不哭、不能哭
Shanghai memories of 1945    一九四五年的上海回憶


I don't cry, I don't cry    我不哭、不能哭


Take from me my part is dressed     請帶走關於我美好的回憶


I know I'll miss your sweet     我知道我會懷念你的甜

Take from me my reveries     請帶走我的幻想 

Sail away from China sea    從中國海航向遠方



珠兒紐頓演唱的版本   Shanghai memories of 19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