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9日 星期五

【台北】武藏日本料理



在台北車站附近上班十幾年了,從來沒有吃過這一間位於開封街和漢口街的「武藏」日本料理。



這是一間營業很多年的日本料理店,但是我每次從小巷子經過時,
從來不會想要進去這一間矮房子裡面用餐,
是因為同事的推薦,今天才來這裡吃飯的。



我說:今天是慶祝四年難得一見的2月29日 ,所以中午要吃好一點。
Jasmine說:是因為今年要多上這一天班,心情很鬱卒,所以要吃好一點,上班心情才會好。
哈哈~~兩人的想法真是不相同啊!

我點了漁夫鍋,也就是海鮮鍋。
送餐來的時候,已經煮熟了,只是繼續加熱。
味增湯的濃淡鹹度都很剛好,真是好味道。



突然想到,今天吃「武藏」日本料理,上星期才和弟妹去永和吃「」壽喜燒。



吃壽喜鍋要自己掌控醬汁的鹹度,可能是不太會拿捏味道,
所以覺得當天吃的壽喜燒沒什麼好吃,
還是我去年學日本料理時,老師教我們自己做的「壽喜燒」最好吃。



在店裡還看到以前的偶像歌手「楊林」,
因為她選擇的座位剛好背對大多數的人,只有我們這一桌可以正面看到她。
她瘦瘦的,留短髮,著淡妝,黑上衣、牛仔褲,一身輕便的裝扮。

她和一個男生面對面坐著吃,結帳時,兩人到櫃檯搶著付錢。
離開後,櫃檯妹妹來我們這桌服務,我說:剛才那個女生是以前的偶像歌手楊林,
七年級的櫃檯妹妹說:喔!不知道耶!

啊~~對啦!我和這些七年級的妹妹年紀不同,所以,她們不會知道以前的偶像歌手。
我心裡想,若我那時候和楊林打聲招呼,她會不會很高興,喔!終於有人認識她了。
呵~~呵~~


  • 留言者: Sankeer
  • 日期: 2008-03-01 04:00:53
如果是我,我會簡單的跟對方點個頭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